English


“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7-07-17 17:09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2017-07-17 17:09:55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1月23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台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余敏安主持会议。

“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谢经荣指出,脱贫攻坚战,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做好台账管理是精准扶贫的要求,是检验行动成效和全面反映民营企业贡献的重要指标。当前台账管理的工作机制是三方共同负责,工商联统筹协调;全国统一标准,在线填报管理;分设四个端口,各负其责。他强调,首先是要规范数据公开。按照三方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实施意见》,今后各地对外公开行动数据,必须与台账管理数据库中的数据一一对应。其次是要依据台帐管理数据为企业开展支持服务。各级行动领导小组在为民营企业争取各类项目审批、贷款贴息、税收优惠、项目基建配套、专项扶贫资金支持时,要依据台账管理数据库来选择企业。第三是要严格工作考核督查。今后,“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开展情况,将被列入对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考核范围,台账管理数据就是考核依据。全国行动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各地行动台账管理工作进行抽查。他要求各省要尽快开展台账管理数据库使用培训班,积极协助各市、县完成台账管理工作。

“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洪天云要求各级扶贫办一定要把抓好行动台账管理摆到重要位置,认真细致做好行动相关工作,全面、准确反映民营企业的贡献,反映行动的成效。在今后台账管理工作中,要继续完善指标体系、强化数据分析,各级工商联、扶贫办、光彩会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共享机制。他强调,聚焦脱贫攻坚,推进行动提质增效,要提高思想认识,防止形式主义;要坚持市场导向,抓好企业带动;要加强服务支持,因户因人施策;要注重典型引路,营造良好环境。

“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上,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耿学梅就安徽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统战部和中国光彩会相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扶贫办和光彩会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