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6年“光彩·西藏和四省藏区母婴健康行动”启动

2017-07-17 17:21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7-17 17:21:19来源: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光明日报北京6月6日电(光明网记者王卓) 6日,2016年“光彩·西藏和四省藏区母婴健康行动”正式启动,标志着这项惠及西藏和四省藏区10个项目县广大群众的民心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联合举办,光明网为独家战略媒体。活动中,光明网将组建全媒体报道小组,对行动进行全程随行报道。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西藏和四省藏区的发展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西藏和四省藏区贫困人口脱贫的重大举措,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

  今年6月至8月,“光彩行动”将相继在西藏和四省藏区的10个项目县开展一系列旨在提高当地母婴健康素养和保健水平的健康宣传服务活动。光明网作为此次行动的独家战略媒体,派出2组全媒体报道团队,将全程跟随志愿团队深入西藏和四省藏区走访报道,运用VR、航拍等多种新型拍摄手段,采集第一手新闻素材,并策划出品活动纪录片一部。

  在历次活动中,医学专家、媒体记者与志愿者共同组成宣传医疗服务队伍,深入项目县、乡、村,开展义诊咨询、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主任姚宏文在接受光明网独家专访时表示,此次行动作为医疗服务活动的同时,也是一次媒体宣传的示范行活动,因此需要做到医疗救助和媒体宣传齐头并进。

  据悉,6月13日至24日,此次活动的第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将奔赴西藏,深入曲水县、尼木县、仁布县等6个藏区贫困县,开展医疗救治和健康宣教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