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支持政策

2017-07-18 15:28 来源:人民网 
2017-07-18 15:28:43来源:人民网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举行《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吹风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黄洪表示,商业养老保险是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来看,我国商业养老保险发展仍相对滞后,产品和服务供给不足,覆盖面小,难以有效满足人民群众通过商业养老保险提升整体养老保障水平的客观需求。

  《若干意见》明确了商业养老保险在完善养老保障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中的作用和任务,提出了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支持政策及地方保障措施。

  要加快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产品试点的落地,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的支持政策落地,商业养老保险如何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政策落地等。要抓好保险行业的能力建设,既要对现有精算技术进行完善,又要不断发展新的商业养老保险的精算技术。同时,要加大引进商业养老保险的专业人才,抓好商业养老保险监管的规章制度建设。

[责任编辑:李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