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首都卫生计生多语言服务平台”建设启动

2017-07-18 15:33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 
2017-07-18 15:33:58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为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推动医疗卫生行业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完善首都卫生计生系统多语言服务体系,在市卫生计生委的策划和资金支持下,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以下简称12320)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以下简称广安门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项目利用广安门医院医学外语热线资源和专家优势,为12320英语服务骨干人员和员工开展英语培训,提升热线英语坐席人员英语应答能力,为2022年冬奥会等相关大型国际活动服务,努力满足在京外籍人员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市卫生计生委还将就首都卫生计生多语言服务平台建设及在广安门医院建设医学英语咨询一键转接基地等进行研究设计,同时利用外语游园会等大型市民讲外语活动进行宣传,最终实现储备医学外语人才,提高英文服务能力的目标。

  6月30日,针对提升咨询员医学英语水平的培训项目启动。培训过程中咨询员学习热情高,积极与老师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除此之外,12320还建立了“Hello world”英语学习工作交流微信群,每日分享英文歌曲、知识等。后续还将建立英语学习园地、编写热线英语会话教材等。

[责任编辑:李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