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光彩事业庆阳行”公益项目进展情况

2017-07-18 16:33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2017-07-18 16:33:21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中国光彩事业庆阳行”期间,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支持庆阳华池县实施公益项目,资助金额2000.594万元,已拨付1600.4752万元。目前,五类公益项目(蔬菜产业项目、畜牧产业、红色旅游产业、人畜饮水项目、农民技术培训)除方案调整后新增加的通往红色旅游项目地的1614米道路外,其它项目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一、蔬菜大棚项目

  已完成358座钢架蔬菜大棚建设,贫困户种植的蔬菜长势良好,种植的部分蔬菜近期即可上市。项目所在村镇成立4个种植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与超市签订购销合同。预计每座菜棚可为农户年增加收入5000多元。

  二、畜牧养殖项目

  目前,已完成为240户贫困户新建羊棚240座,每户投羊5只;为296户贫困户新建牛棚296座,每户投牛犊1头;为621户贫困户新建猪舍621座,每户投仔猪3头。预计养羊户年增加收入2000多元,养牛户年增加收入3000多元,养猪户年增加收入6000多元。

  三、人畜饮水项目

  已完成小电井89眼,新建集雨蓄水窖配套集流场55处,有效的解决了贫困群众饮水难的问题。

  四、红色旅游产业

  已完成8户红色旅游农家乐建设,并已开始接待游客,预计每户农家乐年可创收2万多元。投资63.85万元,新修农家乐所在地至柏油主干道水泥道路1614米,正在履行相关手续。

  五、农民技术培训

  农民技术培训已完成,从3月9日到4月3日,由华池县科技局牵头,利用26天时间的时间共举办蔬菜种植、舍饲养殖、农家乐实用技术培训班18期,培训农户1069人(次)。
  以上项目待完善相关手续后,组织现场验收。

“中国光彩事业庆阳行”公益项目进展情况 

畜牧养殖

“中国光彩事业庆阳行”公益项目进展情况

红色旅游

“中国光彩事业庆阳行”公益项目进展情况

蔬菜大棚

“中国光彩事业庆阳行”公益项目进展情况

小电井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