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泛海助学行动”推进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07-19 16:56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2017-07-19 16:56:43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7月18日,“泛海助学行动”推进座谈会在中央统战部召开。


  “泛海助学行动”再发力 6省增至10省 15亿增至23亿

  “泛海助学行动”推进座谈会在京召开

  7月18日,“泛海助学行动”推进座谈会在中央统战部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主持会议。

  2016年5月泛海集团发起实施“泛海助学行动”,5年捐赠15亿元,在山东、湖北、广西、重庆、贵州、陕西6省(区市),每省每年资助1万名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为配合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雄安新区”发展等国家战略,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助推深度贫困地区发展,从今年至2020年,行动资助范围在原来6省区基础上,新增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湖南4省(区),捐赠金额由15亿元增加至23亿元。

  2016年“泛海助学行动”开局良好,3亿元捐款及时足额到位,6万名贫困家庭学生受到资助,并探索形成了精准教育扶贫的“泛海模式”。具体操作是,在各省统战部组织推动下,泛海公益基金会与省教育厅、相关教育公益机构、渤海银行签订四方协议,四方联动,资助款先拨付至当地公益组织在渤海银行设立的专门账户,受助学生经教育和扶贫部门筛选确认后,由渤海银行通过实名制银行卡将资助款发放给受助学生。

7月18日,“泛海助学行动”推进座谈会在中央统战部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乐江对泛海集团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泛海助学行动”站位高,聚焦精准,模式可复制可推广,是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模范。徐乐江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统一战线引导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牢记“两个大局”,促进共同发展,加强社会观念引领,主动配合做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特别是当前要多做顺民意、解民忧、聚民智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牢记建设者使命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强化主动参与,不断创新机制,加强整体推进,完善防止返贫举措,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向广度、深度拓展。

  会上,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介绍了“泛海助学行动”工作情况,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代表新增受助4省(区)发言,泛海集团与新增受助4省(区)党委统战部签订了合作协议。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及受助4省(区)党委统战部、教育厅、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泛海集团创建于1985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金融产业为龙头,地产、电力、资本投资协调发展的多元化产业布局。30年来,泛海集团累计向社会捐赠50多亿元。2016年,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7月18日,“泛海助学行动”推进座谈会在中央统战部召开。泛海集团与新增受助4省(区)党委统战部签订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