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画频道> 正文

广东省博物馆加入暑期夏令营大军小豆丁玩转粤博

2017-07-28 19:07 来源:金羊网 
2017-07-28 19:07:52来源:金羊网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金羊网讯记者周聪、实习生武栩妃报道:每到暑假,很多家庭都会考虑如何安置家里的孩子,于是各种各样的夏令营应运而生。今年广东博物馆也首次加入暑期夏令营的大军。

  25日,为期四天的“嗨!粤博”夏令营在广东省博物馆正式开营。在这里,孩子们将全天在馆,获得沉浸式体验,让粤博成为孩子们的又一个乐园。在这里,孩子们将学习插花、剪纸、制陶、搭建街市,用传统艺术书写 “岭南印象”。

  2017年7月25日,广东省博物馆举行第一期夏令营活动,让小朋友玩转博物馆 金羊网记者林桂炎 摄

  粤博成为孩子们的又一个乐园

  本期的夏令营以“历史文化”为主题,活动大多都与传统的中国文化相结合。展现各种各样的传统艺术、文化、生活习俗等,让孩子们明白这些是什么,并从中汲取灵感,自己去创造。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夏令营中,孩子们除了去看、去听,还有许多体验。比如:用一把剪刀、一张纸,表达出他们对当代广州的印象,以广府美食、生活、实有文化为载体,构建出反璞归真的点线艺术。

  “让孩子们摸一摸古人的陶器,亲自去感受一下,不仅是让他们崇拜古人的创造力和伟大,而是更希望贯穿古今,可以和孩子们建立一个更好的联系。”广东省博物馆馆长助理、教育部主任王芳告诉记者,“希望孩子们用眼睛去观察,这才是最关键的,让他们发现文物和艺术的美。通过观察和思考,去激发出各种不同的创意。”

  2017年7月25日,广东省博物馆举行第一期夏令营活动,让小朋友玩转博物馆 金羊网记者林桂炎 摄

  博文馆进入“暑期模式”

  随着暑假的来临,学生客流推动了人数攀升,广州各博物馆发现人数明显增加,博物馆可谓进入“暑期模式”。广东省博物馆自上周起平均每日客流在一万五千人左右,比平日增加了一倍有余。记者了解到,暑假期间,广东省博物馆准备了,如音乐会、陶瓷作坊、行走广州等等一系列的活动。

  王芳表示,“一到暑假,孩子们没有地方去,就会在家里看电视、打游戏,社会需要这样的一个平台,让孩子们在假期之余学到更多,过得更充实,这是博物馆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也可以让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记者了解到,“嗨!粤博”夏令营分为两期,第一期历史文化季:7月25日~7月28日;第二期自然海洋季:8月22日~8月25日。第二期夏令营将在活动开始前一两周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郝魁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