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廊医疗卫生合作取得新突破

2017-07-31 17:19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07-31 17:19:59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京廊医疗卫生合作取得新突破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京廊两地医疗卫生全面合作,5月4日,“京冀廊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廊坊市举行。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方来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分别代表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廊坊市政府共同签署《关于加快京冀协同发展促进廊坊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廊坊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杨庆华主任代表廊坊市卫生计生委分别与北京世纪坛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京廊两地将在京津冀协同发战略和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指引下,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合作原则,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医疗卫生合作,充分发挥北京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支持帮扶作用,快速提升廊坊地区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实现两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共同发展。根据协议规定,各方将共同启动两个医疗服务项目:一是支持廊坊市中心医院建设;二是由廊坊市政府规划医疗用地,建设一所高水平的、有特色的、创新型的医院;抓好三个公共卫生项目:一是首都儿研所与廊坊市合作共建“儿童发展中心”项目;二是北京佑安医院与廊坊市合作共建“廊坊市重大传染病防治中心(研究中心)”项目;三是北京回龙观医院与廊坊合作共建“廊坊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同时支持京廊网络会诊及诊断中心联网。本次协议的签署是继我市与河北张家口、曹妃甸、承德等地开展对口支援基础上,又一落实京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成果,将为深入推进京廊两地医疗卫生合作,快速提升廊坊市医疗水平造福当地居民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方来英在讲话中指出,京冀廊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起步站位高、落地实,要把与廊坊合作提升到贯彻落实整个国家战略布局和中央要求的高度去认识,切实提升合作支持力度,做好具体项目推进安排,确保出真招,见实效,为廊坊人民、河北人民、北京人民乃至全国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江建明在讲话中指出,京冀廊“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廊坊卫生计生实施协同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希望廊坊市以此为契机,站位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以拼搏进取的干劲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既定合作项目的落地见效。

  本次签约仪式由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主持,陪同出席的还有廊坊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刘建民,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廊坊市卫生计生委和有关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