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二孩政策实施首年接生人数近28万

2017-07-31 17:47 来源:千龙网 
2017-07-31 17:47:12来源:千龙网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7月26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北京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新闻发布会。千龙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是实施二孩政策的第一年,户籍人口出生了14.8万人,孕产妇死亡率跟2015年相比略有上升。

  关于孕产妇死亡率比2015年略有上升的原因,北京市卫计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首先考虑是助产人力资源相对不足,去年接生人数将近28万,调整了产床,增加了产科,但是产床和产科不是同步增加。“因为人员的培养需要时间的周期,需要时间的成本,产科人员资源相对不足。”

  同时他还表示,本市部分医疗机构综合的救治能力还不够足,比如产科医师对孕妇内外科合并症认识不足,部分二级助产机构高危孕产妇危重抢救能力还有待提高。

  此外重要的是,孕产妇自我保健意识薄弱,部分高龄孕产妇尤其经产妇,在患有严重合并症或并发症时忽视医生的建议,执意继续怀孕及分娩,出现异常情况不及时就医或就医后依从性差,错失最佳治疗和抢救时机,导致死亡。(记者欧阳晓娟)

  7月26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北京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欧阳晓娟摄

[责任编辑:李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