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妇产医院西院区护理主题月活动

2017-07-31 18:10 来源:北京妇产医院 
2017-07-31 18:10:31来源:北京妇产医院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2017年7月17日,由西院区护士代表委员会举办的“护理安全”专题讨论会作为我院《护理安全质量服务》主题月精彩内容之一,在西院区六层会议室圆满完成。会议由护士代表委员会组长王菲菲护士长主持,护士委员主导,并请来了护理部张娥护士长、各病房护士长以及各层级护士参与。

  王菲菲护士长从“质控照片”,“患者”,“操作”三个方面入手,发现护士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以提问的形式引导与会的护士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发现问题所在,留下深刻记忆。

  在“患者”纠错环节,计划生育科护士毛凤秋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在护理方面漏洞百出的“患者”,护士长及护士们火眼金睛,很快便将这位“患者”身上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

  在“操作”纠错环节中,妇科微创中心护士缴玲玲和冯艳影为大家夸张的演绎了一位“不耐烦“护士为一位“麻烦”患者进行肌肉注射的故事。两位护士生动形象的表演,使与会的护士们捧腹大笑的同时也带来了思考:护士该如何有效的进行护患沟通?又该如何在日常工作中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护理安全”讨论会从护理安全规章制度出发,以别开生面的形式教育护士:护理工作是琐碎的,但它关系到患者的健康利益和生命安全,护士工作更应该专心致志,严于律己,全身心地投入。加强护理安全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是每一位护理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后护理部张娥老师对此次活的形式及丰富多彩的内容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细心,踏实,认真的工作,在对于患者沟通技巧上提出更高的要求,使参会的护士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注重细节护理,为患者提供更有质量,更安全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