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淀区医养结合试点工作稳步提升

2017-07-31 18:12 来源:海淀区卫生计生委 
2017-07-31 18:12:34来源:海淀区卫生计生委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海淀区是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区,以“远程医养服务项目”、“安宁疗护病房项目”、“长期照护病床项目”三项试点在北京老年医院积极推进中,初见成效。通过医院互联网技术手段,把患者的医疗信息在养老机构和医院之间达到共享和有效利用,实现医养结合、分级诊疗和连续医疗服务。

  目前,北京老年医院已有7个临床科室开通在线会诊和心电解读报告,已开通的远程医疗有15个家医团队和4家养老机构。日后将联合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医机构、养老机构、慈善机构和其他社会力量合作共建医养联合体,共同为老年人提供集预防、医疗、康复、护理、临终关怀为一体的医疗卫生服务和集健康养老、文化养老、智慧养老、旅居养老、创新养老为一体的养老服务,不断推进老年人普遍性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的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