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启动基层医生呼吸疾病知识技能练兵活动

2017-07-31 18:15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 
2017-07-31 18:15:11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北京市启动基层医生呼吸疾病知识技能练兵活动

  2017年7月27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基层医生呼吸疾病知识技能练兵活动启动会,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基层处、各区卫生计生委主管主任、科教生及社区卫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

  此次活动将针对基层全科医生开展肺炎、慢阻肺、支气管哮喘、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及肺结核六种常见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开展练兵,促进基层医生熟练掌握呼吸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诊疗技术,全面提升基层医生呼吸疾病防治能力,推进呼吸疾病分级诊疗及基层首诊工作的顺利进行。

  宋玫处长讲话强调,北京市基层医生呼吸疾病知识技能练兵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开展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做好组织、宣传动员和实施工作。要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将练兵活动与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相结合、与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相结合、与社区综合服务能力建设相结合,根据社区卫生的服务功能,坚持重点突出,分类实施,点面结合,整体推进,为迎接分级诊疗制度的全面实施,做好思想上和技术上的双重准备。

  当天,全国基层呼吸疾病知识技能大赛暨北京赛区的启动会召开。市卫生计生委毛羽副主任到会并讲话。

[责任编辑:李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