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益频道 »中国光彩事业扶贫攻坚砥砺行 »焦点要闻

“万企帮万村”向西部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座谈会召开

来源:光明网 
2017-08-03 09:25:58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万企帮万村”向西部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座谈会召开

  徐乐江强调,各省工商联,尤其是西部省份工商联,要继续发挥好现有“万企帮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的作用,确保已经在本省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的扶贫项目优先取得实效,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和舆论氛围,吸引新加入行动的企业到本省深度贫困地区开展脱贫攻坚。要利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平台,组织引导东部企业到西部深度贫困地区结对帮扶,有条件的地方可以组织民营企业参与“携手奔小康”行动,各地工商联要对异地商会加强指导,更有效的发挥好异地商会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东部企业到西部结对帮扶可不限于协作机制下的对口地。各地工商联要抓好政策支持服务,做好民营企业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服务保障工作,重点推进四方《政策性金融支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战略合作协议》尽快在深度贫困地区落地落实;要培育和宣传扶贫典型,及时总结推广民营企业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对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典型企业和先进企业家给予大力宣传。各级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要层层立下责任状,借鉴政府扶贫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工商联系统的扶贫考核评价,要整合工商联系统整体力量投入扶贫工作。

  青海省工商联、四川省浙江商会和恒大集团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 责任编辑: 李然 ]  2017-08-03 09: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