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统战部“万企帮万村”座谈会在毕节召开

2017-08-10 14:15 来源:新华网 
2017-08-10 14:15:00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郭若曦

  8月5日至7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队到毕节考察,并召开“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毕节)座谈会。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连日来,徐乐江一行先后前往大方县恒大集团援建的恒大新村第33村、安格斯牛第五育种场、马干山千栋蔬菜大棚基地、奢香古镇及“两校三院”、疫病防控中心、蔬菜育苗中心、禽畜种子基因控制中心,织金县兴伟集团投资兴建的珠藏镇现代农业循环园区、宝龙集团帮扶建设熊家场镇糯冲养牛场、恒大集团参与援建的织金洞休闲旅游度假区、正邦集团投资兴建的上坪寨乡福猪养殖项目、贵州新农汇农业发展公司投资的上坪寨乡香葱种植基地等,就相关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看望慰问了织金县工商联干部,走访慰问了织金县熊家场镇糯冲村街上组贫困户,查看“百企帮百村”台账和“光彩助农担保基金”资料。徐乐江还代表全国工商联向织金县捐赠了200万元资金。

  在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徐乐江对近年来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到了当前毕节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效,对毕节的同步小康充满信心。下步工作中,希望毕节市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认真总结发展经验,紧盯发展目标,强化产业支撑,增强“造血”能力,精准扶贫到深度贫困区,努力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行稳致远。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发挥优势,积极广泛动员更多工商界人士、民营企业家参与到毕节的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中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毕节如期与全国、全省实现同步小康贡献力量。

  刘晓凯主持座谈会并对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省、毕节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李汉宇介绍了省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情况。

  座谈会上,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大方县、织金县相关负责人;恒大集团、正邦集团、兴伟集团、织金县康骅农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及毕节“万企帮万村”企业代表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毕节市政府与正邦集团签订新增建设100万头生猪养殖精准扶贫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周静)

[责任编辑:郭若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