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文学新气象:大学的榜单,国家的榜单

2017-09-08 22:45 来源:中华读书报 
2017-09-08 22:45:44来源:中华读书报作者:责任编辑:付双祺

  庄庸

  邵燕君

  刘旭东

  杨晨

  网络文学排行榜一向是各大相关商业网站的传统,但随着政府对网络文艺的高度重视,中国作家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也相继推出了各自的榜单。

  主办方有怎样的立场和原则,又有怎样的评判标准?榜单频出,对于网络文学的发展又将有怎样的推动?

  官方榜:坚决反三俗

  2016年1月23日,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办、中国作家网承办的2015年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揭晓。《奥术神座》《回到过去变成猫》《木兰无长兄》等10部作品入选精品榜,《原始战记》《诛砂》《修真四万年》等10部作品入选新书榜。

  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重点关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向上向善总基调、为社会提供正能量的优质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旗帜鲜明地反对“三俗”。上榜作品具有较高的文学艺术价值,兼具鲜明的网络特质。

  据悉,此次年榜评选采用网站推荐和专家推荐相结合的方法,入选作品既有全国各大文学网站推荐的2015年各季度榜单作品,也有专家推荐作品。其中,精品榜作品为2012年至2015年间在网络上首发、现已完结的作品,新书榜作品为2014年第四季度至2015年第四季度在网络上首发的作品。

[责任编辑:付双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