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许英:《守护南海珊瑚林》是科普创作新的突破

2017-09-13 09:52 来源:光明网 
2017-09-13 09:52:2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光明网讯 9月8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的《守护南海珊瑚林》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许英:《守护南海珊瑚林》是科普创作新的突破

  发布会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秘书长许英主持,中国科协科普部传播处副处长黄晓春、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处长熊德、《守护南海珊瑚林》总导演、撰稿人赵致真、武汉广播电视台《科技之光》、《守护南海珊瑚林》制片人张戟、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制片人秦蕾、人民日报主任记者赵永新、科普时报总编辑尹传红、中科院教授李大光、科普出版社社长助理杨虚杰、光明日报科技部常务副主任金振蓉、光明网科普事业部总监战钊、中国科普研究所《科普创作》姚利芬等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许英:《守护南海珊瑚林》是科普创作新的突破

  据许英介绍,《守护南海珊瑚林》是在中国科协科普部和中科院传播局的支持下,武汉电视台《科技之光》和光明网共同拍摄的科学纪录片。这部纪录片生动地表现了南海研究所科学家黄晖和她的青年团队,在保护南海生态、保育珊瑚岛礁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讲述了关于珊瑚的科普知识。《守护南海珊瑚林》是科普创作的一个新的收获,主流媒体把目光和兴趣集中在埋头苦干的一线科学家,很值得倡导和赞赏。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