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阅读频道> 正文

宁夏博物馆理事会正式成立

2017-09-19 16:2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2017-09-19 16:20:19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2016年12月,宁夏博物馆理事会成立大会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兼文物局局长卫忠当选第一届宁夏博物馆理事会理事长,宁夏博物馆馆长李进增、党支部书记梁应勤当选副理事长。宁夏博物馆理事会由11名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包括政府部门代表2人,馆方代表5人(含职工代表1人),专家代表1人,媒体代表1人,企业代表2人。

  卫忠表示,宁夏博物馆理事会的成立是改革历程迈出的第一步,理事会的科学运行和作用发挥仍需要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深入探究、逐步完善推进。一是要准确把握理事会建设的原则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理事会运行管理机制;三是要积极研究总结博物馆理事会建设的成功经验。

  博物馆实行理事会制度是完善博物馆法人治理结构,扩大社会参与博物馆决策,发挥博物馆公益职能,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运行效率的有效举措。作为全区博物馆理事会建设工作试点单位,宁夏博物馆第一届理事会的正式成立,为推动全区博物馆行业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积极探索形成具有中国特色和宁夏本土气息的理事会制度,辐射带动全区博物馆理事会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有序推进全区博物馆事业改革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责任编辑:郝魁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