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题 »喜迎党的十九大_航拍中国 »城市目录 »大理

大理巍山古城古风依旧

来源:光明图片 
2017-09-29 09:11:05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崔益明

大理巍山古城古风依旧

  2017年9月24日航拍的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巍山古城南诏古街。

  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云南大理巍山古城始建于元代,明代改为砖城,至今古风依旧。巍山古城城方如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面积为2.7平方公里,城内有24条街、18条巷,街巷分明,纵横交错,600多年历史的巍山古城至今仍完整保留着明清时期棋盘式建筑格局和风貌。

  巍山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南诏国的发祥地和古都、清代御封的"文献名邦"、国际性河流红河源头,拥有中华彝族祭祖圣地、中国彝族打歌之乡、中国民间扎染艺术之乡、中国名小吃之乡、中国最佳魅力旅游名县等多项桂冠。巍山是大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巍山南诏国历史文化旅游景区的核心区,巍山古城——巍宝山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长2.2公里的巍山古城南诏古街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张树禄摄/光明图片)

[ 责任编辑: 崔益明 ]  2017-09-29 09: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