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专题展:汽车改变世界

2017-10-12 08:23 来源:光明图片 
2017-10-12 08:23:37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崔益明

国际专题展:汽车改变世界

国际专题展:汽车改变世界

从1886 年卡尔奔驰发明世界第一辆汽车至今,汽车工业一直伴随着人类文明一齐飞速前进。汽车不但实现了人类高速奔跑的梦想,更延伸了人们的双腿,同时也见证了人类一个多世纪以来的科技发展。由此,汽车早已由最初的交通工具,逐渐演变为集科技、艺术为一体的高科技工业产品。

不仅如此,也正是由于汽车的出现,悄然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摄影术诞生170 年来,它使我们愉悦,为我们服务,令我们感动,偶尔也会让我们失望,但是它通过揭示世界表象背后的神秘的陌生让我们兴奋。那就是摄影真正的魅力。摄影的百年发展史,也正是汽车百年发展的历史,他们同样因为技术的进步而一路相伴走来。

此次北京国际摄影周2017 重拳出击倾力打造了一场关于汽车工业艺术与摄影艺术结合的饕餮盛宴。此次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主办的“汽车改变世界”展览,不仅展出了大量有关汽车的珍贵影像,同时还将展出人类汽车工业史上近百辆著名的老爷车,这些老爷车有很多都是目前现存不超过10 辆的珍贵车型,虽然历经岁月的洗礼,他们依旧保存完好,性能卓越,在与珍贵的历史图片的交相辉映下依旧散发出人类智慧的夺目光芒与历经岁月洗礼后的雍容华贵。

图片凝固了流失的岁月,真实的记录下历史的变迁,将观众带回到过去的时光,而老爷车则像是开启了图片中的时光按钮,突破了时空的壁垒,向观众们缓缓驶来,穿越时光将历史带到观众的身旁,使观众在时光的坐标中自由穿梭,体会汽车如何改变着世界。

《汽车改变世界》不仅是一部关于汽车的大型图片与实物互动展览,更是一部厚重的人类社会进化史诗。展览以百年汽车完整发展史为线索,反映人类为理想而不断进取的经典影像史与工业设计史。《汽车改变世界》,追寻着汽车的发展足迹,展示了由技术驱动带来的巨大社会变革。详细讲述了多个著名汽车品牌的诞生故事,并由内而外解读了这些品牌所特有的文化内涵。此外,用黑白的经典影像,依托历史人物,着墨于城市在汽车时代的变迁背后,是汽车文化带来的世界人文史料的梳理。

机器改变着人类的历史,每一次汽车技术的创新都让人类的生活发生变革,城市!道路!艺术!环境!自由!梦想!都是我们这些照片与老爷车所讲述的故事!面对人类历史中技术革命带来的挑战,我们在思考。面对百年汽车历史的影像带来的文化价值,我们在思考。因为汽车延伸了人们的双腿和梦想。如今,汽车已经被人们视为文化教养的偶像,成为人们的玩物和艺术品,更是文学作品和影视片经常着意渲染的活动场景,它承载的不仅仅是人们的理想,而是整个生活。

国际专题展:汽车改变世界

国际专题展:汽车改变世界

国际专题展:汽车改变世界

国际专题展:汽车改变世界

[责任编辑:崔益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