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杭大运河

2017-10-12 11:22 来源:光明图片 
2017-10-12 11:22:26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崔益明

京杭大运河

  2017年10月6日摄于江苏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运河经过治理和建设,河水清澈,两岸绿化公园景色优美,成为淮安难得的大型天然水景。

  江苏淮安自古以来就是水运枢纽,是名副其实的"运河之都"。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从城区穿境而过。

  2013年淮安市启动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在新建了国师塔、清江浦1415街区等新景点的基础上,又对清江浦记忆馆、浦楼等历史遗存进行了改造提升,现在完成投资近百亿元。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现已打造成为国家4A级景区,被评为"2016江苏十大新景区";这里的清江大闸是世界遗产-京杭大运河的重要遗产点。

  目前运河经过治理和建设,河水清澈,两岸绿化公园景色优美,成为淮安难得的大型天然水景。(陈光晰摄/光明图片)

[责任编辑:崔益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