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7-10-20 16:55 来源: 
2017-10-20 16:55:55来源:作者:责任编辑:刘超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公交诞生于1921年,以北京电车股份有限公司为标志,掀开了北京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的序幕。经过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创业发展,成为首都地面公共交通的经营主体。作为国有独资大型公益性企业,北京公交集团是以城市地面公共交通客运主业为依托,多元化投资,多种经济类型为一体的大型公共交通集团企业。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北京公交经营范围涵盖城市公共交通运输、公交资产投融资与管理、汽车服务贸易三大主业,现有二级企事业单位22个,其中公益性企业11个,市场化企业9个,直属企事业单位2个。截至2016年底,北京公交集团公司共有员工99956人。企业总资产397.99亿元,净资产214.48亿元。在册运营车辆29515辆,运营线路1020条,公共电汽车年均行驶里程达13.2亿公里,年均客运量达45.2亿人次,运营车总数保持在20000辆以上规模,在首都城市客运中发挥着主导作用。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公交集团企业定位为“立足首都,服务京津冀,努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公共交通综合服务企业”,把“让更多的人享受更好的公共出行服务”作为企业使命,大力弘扬“一心为乘客,服务最光荣,真情献社会,责任勇担当”的企业精神,秉持“以人为本,乘客至上,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实现“引领公众出行方式,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成为卓越的国际性控股集团”的企业愿景,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建设北京这个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努力做出新贡献。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刘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