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7-10-20 17:08 来源: 
2017-10-20 17:08:14来源:作者:责任编辑:刘超

  桂林银行成立于1997年,原为桂林市商业银行,2010年11月改为现名,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

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桂林银行以“走出去”发展为有力推动,以“中小企业伙伴银行、市民银行”为市场定位,以社区金融、旅游金融、小微金融、“三农”金融为业务特色,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风险管控能力,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17年8月末,桂林银行已在广西设立了73家分支机构和126家社区支行(含19家小微支行),业务范围覆盖南宁、柳州、桂林、梧州、贺州、防城港、玉林、北海等区域,同时在广西区内和广东深圳控股设立了7家村镇银行,可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本外币金融服务。全行及控股村镇银行共有职工近4000人。

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截止至8月末,桂林银行及控股村镇银行并表后资产总额1947.75亿元,比6月末增长17.51亿元,增幅0.91%;各项存款1453.34亿元,比6月末增长65.02亿元,增幅4.68%;各项贷款878.05亿元,比6月末增长21.57亿元,增幅2.52%;实现经营利润22.43亿元,比6月末增长6.42亿元,增幅40.11%;上缴各类税金11.02亿元,比6月末增长2.85亿元,增幅34.85%

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我行员工队伍、业务规模、服务产品的不断发展,对企业文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5年7月1日,王能董事长在纪念“七一”党员代表大会的讲话中正式提出员工“六德”,要求全行员工学习、践行“六德”,并将“六德”确定为我行今后一段时期内员工思想教育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点。经过多年的不断建设和完善,企业文化建设先后荣获广西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2011-2014年度广西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十二五”全国企业文化优秀传媒组织、“互联网+时代”企业文化创新十大典范组织、中央金融团工委第四届“双提升”活动金点子方案优秀奖、广西金融团工委“双提升”活动金点子方案一等奖。

  桂林银行着力塑造“漓水春风”服务品牌,为客户提供如“漓水般清澈真诚、春风般和煦温暖”的服务。目前,全行共有全国级“巾帼文明岗”1个、“全国文明规范服务星级营业网点”5家、“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千家单位”3个、市级以上“青年文明号”38个。

  桂林银行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在全球权威金融媒体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7全球银行1000强”中排名第545位,在中国企联发布的“2017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排名第343位,在广西企联发布的“2017广西企业100强”中排名第31位。

  未来,桂林银行将继续以“好山水 好银行”为愿景,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深化“四大特色”,稳步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努力打造“服务领先的银行、最具创新力的银行、最具竞争力的银行”,建成国内一流精品银行。

 

[责任编辑:刘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