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阅读频道> 正文

新奇!成都现共享书屋,这次它能走多远?

2017-10-20 18:23 来源:和讯网 
2017-10-20 18:23:11来源:和讯网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成都现共享书屋

  成都现共享书屋

  和讯网消息 “共享单车”、 “共享汽车 ”、“共享雨伞” ......诸如此类的“共享”概念正逐渐变为现实,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如今还有什么能共享?今天又解锁一个——共享书屋!

成都现共享书屋

  成都现共享书屋

  近日共享书屋现成都街头,只需实名注册、缴纳押金、按天计费,个人多余书籍也可共享给他人,可获得收益,目前,该共享书屋已经引来不少年轻人关注。

成都现共享书屋

  成都现共享书屋

  据了解,该共享书屋占地5平方米左右,目前存有600本图书,每天能借出近80本。借书超过3天,将收取0.5元/天的费用。该书屋还有捐书的功能。只要发布共享书信息,将书投入“共享书本投入口”,便完成图书共享;当捐出的书被其他人有偿借出时,共享书屋将会给予捐书者一定比例的收益回报。

  一位市民将自己的闲置图书投入“共享书本投入口”,完成图书共享~

成都现共享书屋

  成都现共享书屋

  专家分析,共享书屋对于促进全民阅读和文化传播有益,政府应当持鼓励态度,阅读在于交流,共享书屋有发展前景,可以朝着社交平台发展。

成都现共享书屋

  成都现共享书屋

  近年来,共享经济在中国迅速蹿火,如今似乎没有什么东西不可以共享。逛街手机没电扫码借充电宝,突然下雨扫码借伞,共享经济逐渐渗透到了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共享经济的“蛋糕”到底有多大?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达39450亿元,增长率为76.4%.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预测,未来几年,共享经济保持年均40%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交易规模将占GDP比重的10%以上。

  虽然快速商业化导致目前市场存在乱象和显性矛盾,但随着配套监管制度的健全,在某几个真正存在高频需求的领域,共享经济发展会逐渐显现规范化的示范效应。

  专家普遍认为,共享经济快速发展之后,行业整合是大势所趋,剩下真正能被市场、资本和政府部门认可的共享领域才有规范发展的前景。这一过程中,技术革新、市场选择以及政企合作治理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郝魁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