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国兴教授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项

2017-11-07 18:12 来源:光明网 
2017-11-07 18:12:1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庞聪

    9月22日,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2017年度)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家卫计委医疗管理专家、知名三甲医院院长、医生培养教科研学者、全国优秀医生等近381人参会。本次高峰论坛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社主办,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22个专业分会联合主办,旨在营造尊医重卫、名医成长的社会氛围,引领主流媒体对医生成长的舆论环境,创造和谐医疗环境,“让医生的辛苦多被理解一些,让医患的真情多被展示一些,让医生的成长、成才多被关注一些。”

    

徐国兴教授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项

    为确保榜单“权威、客观、公正”,由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与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委葛均波院士担任联合主席,同时由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共22个专业分会作为大会联合主办单位,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团由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相关分会的主任委员等组成。

    会议期间,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其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徐国兴教授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项。

    本次国家名医高峰论坛向人们展示了国之名医的医师形象,让人们关注医师的健康成长,助力健康中国策略。

徐国兴教授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项

    徐国兴教授简介

    徐国兴、眼科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82年7月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医学系,1995年国家公派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眼科学与视光学系留学。现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眼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促会眼科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专家会员、福建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四、五届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耳鼻喉颌面医学中心主任、福建省眼科研究所所长、福建医科大学眼视光学系主任、福建医科大学眼科与视觉科学研究院院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副院长。

    担任《国际眼科纵览》、《国际眼科杂志》、美国《Ophthalmology》中文版副主编、《中华眼科杂志》、《中华眼底病杂志》、巜中华眼视光与视觉科学杂志》、《中华实验眼科杂志》等国家核心期刊编委、国家“十一五”及“十二五”高等学校规划教材《眼科学基础》、《激光眼科学》、《眼科学》主编。《眼视光器械学》副主编。主译出版英国皇家医学院《临床眼科学》。近年来,获国家专利5项。从医35年来一直从事白内障和玻璃体视网膜病的眼科研究和临床诊治。致力于眼科临床与防盲治盲工作,在国内领先开展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移植治疗视网膜变性疾病,积极开展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及开展当代最先进的微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眼科及防盲治盲核心技术系列研究获2015年福建省紫金科技创新奖及省部级科技二等奖三项(均为第一作者)。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均为第一作者)。主编国家高校规划教材《激光眼科学》第一版,确立激光眼科行业标准、推动临床眼科发展。主编出版的全国高校规划教材《眼科学基础》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精品教材。主编出版《斜视弱视屈光不正问与答》、《视觉康复与眼保健》、《健康爱眼新概念》等科普专著3部。编写科普宣传手册8部,并在义诊等科普宣传活动中向公众发放近15000多册。在国内外眼科医学杂志公开发表眼科学术论文100余篇。

    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课题5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0项。2009年获中华眼科学会奖、2007年被评为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11年获亚太眼科学会杰出贡献奖。2012年获第三届中国眼科医师奖。2012年获中国中西医结合贡献奖、 2013年被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评为福建省首批优秀回国人才。2014年获两岸医疗杰出贡献奖、2015年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评为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已为国家培养16名眼科学博士研究生、98名眼科学硕士研究生。

[责任编辑:庞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