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丽的演唱会

2017-12-04 19:56 来源:光明网 
2017-12-04 19:56:0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王营

  作者:刘 娅(湖南省浏阳市学友书苑六年级 )

  一个静谧的夏夜,月光从深蓝的天幕流泻到微波粼粼的湖面上。我,一只尚未出道的小蟋蟀,被眼前的美景所触动,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我新创作的两首歌。

  这时,著名的音乐家绿青蛙先生正沉醉在我的歌声中。第二天一早,《虫虫日报》上居然出现了青蛙先生赞扬我的文章,说我是用心灵歌唱的音乐界新秀。顿时,我乐得小嘴像八月的石榴合不上了。得意扬扬的我,决定举行一场盛大的音乐会,让所有的动物都记住我。

  我来到万花丛中,邀请了蝴蝶妹妹为我伴舞。我又爬上瓜架,请萤火虫们做我的灯光师。我向花仙子要了许多芬芳的郁金香花瓣,我把花瓣装点一下做成了精美的请帖。我把一张张请帖抛向风中,花瓣飞向了森林、草 地、湖边……

  万众瞩目的音乐会终于要开始了。夏夜的星空是那么美丽动人,漫天的繁星是那么耀眼,令人心旷神怡。观众们全都入场了,顿时,全场黑压压的一片。从大家的眼神中,我看出了他们对这场演唱会是多么的期待。我想 我必定会凭借这场音乐盛典成为昆虫界最耀眼的明星。突然,灯光师萤火虫们从不同的角 度把灯光投射到每朵荷花、荷叶上,大家熟悉的池塘从来没有今天这么美丽。主持人螳螂宣布演唱会开始了。蝴蝶妹妹用她优雅的舞姿在花瓣上翩翩起舞,乐团在绿青蛙先生的指挥下忘我地演奏。顿时,我身上的血液像沸水一样滚动,胸膛里的小鼓咚咚地敲着。我镇定了一下,穿上了我的新礼服从容地走上了舞台。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无数的闪光灯照得我有点头晕目眩。我尽情地演唱,发自内心的歌声赢来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掌声。演唱会结束了,观众们迟迟不肯离去。

  我激动得彻夜难眠。一大清早,我就出了家门,我多么想听到大家对我的赞美。我悄悄地来到万花丛中,蝴蝶们正在谈论着谁的舞姿最优美。我带着失落来到了瓜架下,萤火虫们正在议论着谁的灯光角度最好,谁的最亮。我满怀沮丧地回到了草地,只听见蟋蟀们和知了们在争论着昨晚谁的琴声最悠扬。我伤心透顶,恨自己替人做了嫁衣。“看,我们的明星,我们的天才!”一只虫子突然发现了我,一下子,大家从土里、草丛里、树叶下、水里涌了出来,他们把我围了个水泄不通,争着要签名、合影。青蛙先生走过来,紧紧地握住我的手说:“今晚是见到的最完美的演唱会,最优美的舞蹈,最完美的灯光,最优秀的乐团,诗一般的意境,再加上你发自肺腑的演唱。”

  顿时,我恍然大悟:最美的艺术,是来自于大家的智慧和心灵,而不是一个人的完美主义。(指导老师 :刘绍辉)

  【获奖理由】

  这篇童话故事写得很优美,小作者以 天真烂漫的想象营造了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 界。第一人称的叙述角度,不仅以“我”的 行动穿针引线,而且通过对“我”的心理刻 画使作品具有真实感。结尾升华主题,使这 篇童话具有了不俗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