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画频道> 正文

张国立为《国家宝藏》 当001号讲解员

2017-12-07 16:13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2-07 16:13:17来源:西安晚报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张国立 节目组供图

  12月3日晚,大型国宝探秘类节目《国家宝藏》在央视3套正式开播。作为一档致力于展现国家文物背后故事的文化综艺节目,《国家宝藏》融合了演播室综艺、纪录片、戏剧等多种艺术形态,首创“纪录式综艺语态”,以综艺为外壳、文化为内核,用真人演绎历史故事的形式讲述国宝“传奇的前世今生”,并以此激活深沉古老的历史,让国宝“活起来”。演员张国立在该节目中是001号讲解员,记者昨日对他进行了采访。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您参加《国家宝藏》这档节目?

  张国立:我觉得用《国家宝藏》这样的一个形式,才是真的能让国宝“活”起来。还有,这是一个中华文脉的传承,就这两点,我觉得现在能有这样的节目,真的是太好了,所以我必须来。

  记者:在《国家宝藏》中看到27组国宝,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张国立:这27件国宝中,其实我知道的并不是很多。我曾拍过曾侯乙编钟的片子,所以对它了解得比较清楚,其他的我都知道得不是特别多,所以我来这个节目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记者:有没有想参与到这档节目中,通过表演来当一次国宝守护人?

  张国立:我特别想做一次守护人,因为只有守护人才可以有机会去接触到国宝,但因为我现在担任的是001号讲解员,所以我必须在节目中引出故事,而这个工作量已经很大了。

  记者:作为001号讲解员,您最想给观众传达怎样的观念?

  张国立:每一件国宝的故事,都要演绎得非常好,说得非常好。我要传达的观念就是让观众看到老祖宗的智慧,让观众认识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记者 曾世湘

[责任编辑:郝魁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