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和她的故事

2017-12-25 16:47 来源:光明网 
2017-12-25 16:47:3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王营

  作者:刘颖文(贵州省贵阳市海露学校初二)

  记得那时,我与她整日待在一起,玩着躲猫猫、踩影子这些如今看起来异常无聊的游戏,但那时从未觉得厌倦。那时候的我们,都喜欢黑夜,借着别人家里透出的灯光,你追我赶,好不热闹。记得那次,我穿着白衣服,用粉饼把脸涂得毫无血色,披散着头发,踮起脚来,扮鬼来吓她。我站在楼下,大声地喊:“下来玩!下来玩!”脚步声便逐渐传来。我躲到一棵树后,做好了准备。待她的身影出现在楼梯口时,我突然窜出,嘟囔着:“还我命来,还我命来

  ……”耳边传来一声惊恐的尖叫,随后便是孩子之间嬉戏打闹的笑声。蔚蓝的天空上,月儿轻轻地颤着,好像笑得停不下来。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飞向天际,飞向广阔的夜空。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也在一点点地成长,一点点地褪掉身上稚嫩的气息。我与她也不是那么爱玩了,在下课铃声响起时,看着周围的同学接二连三地跑出教室,去跳绳,丢沙包,我却仍是待在座位上,一遍遍地读着书,做着老师尚未布置的作业,或是聚在一起天南地北的聊天,或是捧着一个本子,偷偷写着友谊的小诗。我和她的关系竟在不知不觉中,有了一丝微妙的变化。

  如今的我们,都把学业看得很重要,总是抱着一本本厚厚的书啃着,抑或是沉醉在了书的海洋。好久了,都没有说上那么一句话,多么希望回到从前,在坝子里开开心心痛痛快快地玩啊!时间仍在一点点消逝,路仍在一步步地走着,我多么希望,时间走慢点,使我们不要那么快分别,希望还能在同一条道路上前进。

  从记忆中退出来,一阵风吹过,树叶落下,信手接住一片枯叶,看着叶片的黄,思绪又飘向了远方。也许,我们终将离别,终将分散;也许,我们已忘掉了对方的容貌……但是,我们都将永远地记住这段刻骨铭心的友谊。

  风,不知多久,会带来沙子,掩埋掉所有的记忆,但在尘封记忆的深处,定然珍藏着少年的点滴。

  (指导老师:高兴台)

  【获奖理由】

  我和她,一起捉迷藏,一起恶作剧,一起嬉笑玩闹,这样的童年小伙伴,谁都有,然而随着长大,各自都有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的小天地,关系也逐渐疏远了。小作者很珍惜这份情谊,真诚地记录下这份美好。文字纯真,发自内心。

[责任编辑:王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