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偷西瓜的小刺猬

2017-12-25 16:48 来源:光明网 
2017-12-25 16:48:29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王营

  作者:杨雨昕(吉林省长岭县实验小学五年级)

  小刺猬坐在柔和的月亮下,望着八月十五的月亮,思索着:为什么它那么像圆圆的大西瓜呢?这个日子,人类都在吃月饼,我就去吃西瓜吧。

  小刺猬蹑手蹑脚地来到瓜农的家门口,它的心里正美滋滋地想着那又大又甜的西瓜时,在它的面前突然多出了一个黑乎乎的影子,用低沉的声音问:“谁呀?走路不长眼睛啊!”

  小刺猬定睛一看,哎呀,原来是小坏蛋老鼠,真是虚惊一场。

  “再见吧,我没有时间跟你啰嗦。”小刺猬说。

  “哎哎哎,干嘛去,不是要去偷瓜吧?”老鼠问。

  “哼,我凭什么告诉你啊。”说罢,小刺猬就大摇大摆地走了。

  来到瓜田后,小刺猬一眼就看到了一排排圆溜溜的大西瓜,它贼溜溜的眼睛骨碌碌地直转,身子机灵地跳来跳去,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踩到什么东西把看瓜的大花狗惊醒。那样的话,它冲过来把自己咬住,可就一命呜呼了。

  他正这样想着,突然听到了公鸡的叫声。天快亮了,小刺猬有点担心,急忙跑到一根瓜藤后面,“嘎嘣”一声把瓜藤咬断了,他本想抱着断了藤的西瓜溜走的,正在这个时候,瓜农从房子里走出来了。

  小刺猬没有办法,就在西瓜上咬了一个洞,奋力一钻,又把西瓜皮盖上。

  瓜农走到了西瓜面前,抱起断藤的西瓜说:“这个西瓜一定会很甜!把这个大西瓜送给爷爷奶奶。”

  终于到了家,他把西瓜擦了一下,一刀切下去,红红的瓜瓤,黑黑的西瓜籽,呀,还有一只小刺猬!

  瓜农非常生气,可是小刺猬灵机一动说:“我这一生都没见过这么大的西瓜,吃到这么甜的瓜瓤。”瓜农听了非常高兴,把大西瓜分了一大半给小刺猬,小刺猬背着大半个西瓜回到了家,不过,这可不是偷的。

  (指导老师:张凤霞)

  【获奖理由】

  小作者发挥想像力,制造了一个小刺猬偷西瓜的童话故事。小刺猬害怕大黑狗,害怕天亮,就在这种担忧中,他被瓜农抱进了屋子,竟然构造了一个可爱的结局。尽管文章故事情节推进缺乏逻辑性,但表现了作者可贵的童心,让人忍俊不禁。

[责任编辑:王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