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狗找朋友

2017-12-25 16:47 来源:光明网 
2017-12-25 16:47:0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王营

  作者:余诗芮(江西省鹰潭市逸夫小学四年级)

  小狗旺旺特别爱干净,是一只有点洁癖的小狗。他一直想结交一些好朋友,可总是未能如愿。

  这一天,小狗旺旺正准备去超市买条毛巾,在路上碰巧遇见了一只猫。这只猫全身上下洁白无瑕,毛色光亮。旺旺心想:这猫的毛白得像云朵一样好看,肯定比我还爱干净,我要去和他交朋友!于是他二话不说,主动跑上前去热情地和小猫打招呼:“嗨!我们交个朋友吧,我真诚地邀请你到我家做客,可以吗?”小猫受宠若惊地说:“好啊好啊!”他们一路聊天,来到小狗旺旺家里。小狗旺旺一展身手,炒了几个拿手好菜招待小猫,小猫闻着直流口水。就在小猫盛汤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汤汁洒到旺旺身上,小猫吓得手足无措,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帮你擦擦。”可是,小狗旺旺无法忍受这样的肮脏,更不能原谅小猫,愤怒的大吼大叫着把小猫赶走了。

  又一天过去了,旺旺觉得一个人很孤单,打算去森林里找朋友。他在小河边找到了小河马皮皮,想和他做朋友,可当小河马皮皮邀请旺旺坐上他的背,准备带旺旺去河对岸玩的时候,旺旺却毫不留情地说:“我不要,你背上都是烂泥和细菌,实在太脏了!”皮皮尴尬得脸都红了,就默默地走开了。小狗旺旺在森林里又碰到了很多小动物,但他不是瞧不起别人身上不干净,就是嫌弃别人身上的臭味。他走了一圈,一个朋友都没交到,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

  小狗旺旺正好路过兔子姑娘的家,就打算去请教兔子姑娘为什么没人愿意和他做朋友。旺旺使劲敲着兔子姑娘家的木门,兔子姑娘从门缝里就看出了旺旺的心事。她眼珠一转,心生一计,把门打开不客气地问:“旺旺,你来干嘛?”小狗旺旺说:“大家都不愿和我做朋友,这是为什么呀?”兔子姑娘说:“进来我慢慢告诉你原因,不过,进我家之前你必须要把身上弄干净!”小狗有点生气,说:“我很爱干净的。”兔子姑娘指了指小狗旺旺的身上,一脸嫌弃地说:“你看看你,身上居然有灰尘!”小狗旺旺忍不住愤怒地吼道:“谁身上没有灰尘啊?这有什么?你也太大惊小怪了吧!”兔子姑娘又假装捂住鼻子说:“你身上还有一股怪味,真难闻!”旺旺更来气了:“每个人身上都有专属于自己的体味,你身上的味道才难闻呢!哼!”这时,兔子姑娘突然大笑起来:“旺旺啊旺旺,你现在该知道你为什么没有朋友了吧?”旺旺恍然大悟,羞愧难当。

  小狗旺旺现在终于知道小动物们为什么不和自己玩了,之后他重新改变自己,宽容大方地接受别人,交到了许多好朋友。

  (指导老师:余秀兰)

  【获奖理由】

  旺旺是一只有点洁癖的小狗。他一直想结交一些好朋友,可总是未能如愿。直到兔子姑娘的点拨,他才知道,只有宽容地接受别人,才能交到好朋友。小作者用童话的方式来讲述,新颖活泼。

[责任编辑:王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