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吾国

2017-12-25 18:02 来源:光明网 
2017-12-25 18:02:4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康慧珍

  作者: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第一中学    刘玉笛

  发于黄帝,起于尧舜。矗于东方,汝若腾龙。

  跻忣电鹜,四海夔夔。穆穆皇皇,彰于八荒。

  跅弛沃若,熲熲骆漠。骙瞿翔宇,其势泰安。

  骤至磈硊,忽思衎然。其行蹎蹎,其视冥冥。

  瞒瞒蜷蜷,宿于巀嶭。澹澹江海,薿薿九天。

  世行事移,日月无抟。醒为瘏痡,謰謱汍澜。

  携伤洋洋,逃匿流冗。瘳痍而起,俇攘嬛嬛。

  百草萋萋,吾身栖栖。碧落九载,归于泱泱。

  洮污汰垢,侁侁玓瓅。諞娟旖旎,喤喤敖游。

  虹蜺扬辉,待起东方。

  【华夏】

  我行过昆仑,路过黄河。探索着这片土地的挺直的脊梁。

  如果站在时空的高度俯视我所热爱的祖国,那么他应该是一片绚烂,一片灰暗,还有一片蜿蜒浓郁的蓝。

  其中最为显眼的是一八四零年的那道伤疤。这道无可愈合完整的伤将他重创于地,难以腾飞。

  没落之前便有先兆。繁华的顶端便是盲目孤闭,于是色彩最为艳丽之时他沉睡于泰山之顶。可盲目孤闭是历史所深深忌讳的灾难,于是国难于海上悄然酝酿。他意识昏沉,可禁不住接连的打击。从切肤割骨之痛到敲髓挖脑之祸,他缓缓睁开沉重的双眼,只见尸横遍野,白骨鸿哀。

  世界变了模样。日隐月蔽,星辰无抟。他想起大漠孤沙,想起江南烟雨,想起清风、明月,想起桃花、白雪。他想起曾在昆仑傲视群雄的自己,那时他的吟声曾威严无比,令世界臣服。

  可他已经伤痕累累,无所栖依。幸而他醒得慢,却并非晚。

  【复兴】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经历十余年风霜炮火,新中国飘摇而立。

  1960年11月5日,中国仿制的第一枚近程导弹发射成功。

  1964年10月16日15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使中国成为第五个有原子弹的国家。

  1967年6月17日上午8时我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

  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20世纪80年代末,我国研发出了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这是世界上前所未有的能打击航母的导弹。

  冷战后,中国威胁论在西方国家盛行。

  1992年,中国成为不结盟运动的观察国。

  2011年北非利比亚内战,局势动荡、武装分子袭击不断,大陆用短短8天,从利比亚撤出3万5860人。2012年,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正式下水服役。

  2014年,非洲埃博拉病毒爆发。中国第一时间赶去进行医疗援助。

  2015年,中共十八大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惠及沿线十多个 国家及地区。

  十八大以后,习近平主席在外交上创新出了习式外交.以轻松气氛为特点,赢得国际一片赞同。

  中国,正以复兴之态腾飞于世界之间,激流勇进。

  那是梦的蓝色,带着海的博大,迎着世界的风暴,旋远向上。而这其中,也有我的一份力量,那是我的梦想。

  

  【启航】

  我心仪法学已很久。

  抛开毕业后律师这份职业的高薪,也撇下现下中国法学生就业压力这一情况。我带着纯粹的眼光热爱法律——这一重要的守则。

  人类之所以成为人类,是得益于大脑的进化还是得益于环境的突变?我们至今尚未有结论。

  但人类之所以能延续至今并形成文明,一定是得益于规则与制度。这无人质疑。而这些落笔成文,世代传颂遵守,便是法律。

  纵观历史,法律贯穿古今中外,见微于一草一木。

  部队军法严明永远是强军悍将的基本素质,公民遵纪守法永远是国家兴旺发达的根本,世界规则体系被严格遵守永远是世界和平的保障。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便随着国家初建而平稳展开。但在文革时期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元气大伤。到现在,重建四十年之久,我国的法律体系也不能说无可增改。毕竟时代的发展会有新的因素出现,随之而来,就应是法律上相应的体现。

  可现如今,法律上仍有众多的缺失等待我们前去填补。社会尚有人在因其缺陷而痛苦,尚有人因其遗漏而无法无天。绝对公义是理想的社会,可总有我辈奋不顾身。人类本就是为追寻而存在。

  我愿为我的国家送上一份力量。在我所能到达的地方,为他建起更为牢固的脊骨。

  曾有外媒于世界各国尽兴一份问卷调查,内容是关于个人对本国未来的展望。

  结果中国是世界上对本国发展最具有信心的国家。

  而给外媒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们的国民都笑着,说着自己的梦。微小的,却也是闪着光芒的坚守的力量。

  湛蓝色,也是中国梦的颜色。

  我们拖着蓝色的梦,我们满怀信心。

  当然,不乏有人说中国梦不过是一场缥缈的梦,国际上也有不少嘲讽之声。但身处华夏,唯有我们方知个中滋味,个中力量。

  沿途免不了有人嘲笑,有人失望,有人退场。可我们知道,这个中国梦并非是梦一场,而是我们要为之奋不顾身的,要为之安放自己梦想的航标。

  中国梦,说来觉得遥不可及,其实是中国人千万个理想的合体。于夜空中泛着宝石蓝的光芒,汇于一处,映亮四方。光芒为腾飞的华夏照亮前方的路途,为满怀希望的我们注满动力。

  要知道,陪我,陪我们努力的可是我们这一整个国。我们应该无所畏惧。

  吾国之辉煌,光芒万丈。

  吾国之屈辱,不堪回想。

  而吾国之今日,吾国之将来,必将于千万国人中,于寂静深蓝中,重归傲然。

  吾国如此,此生不悔入华夏。

  指导教师:王丽妍

[责任编辑:康慧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