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车格

2017-12-28 16:29 来源:光明网 
2017-12-28 16:29:5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赵艳艳

  车格,哈尼族,1965年出生,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阿扎河乡普春村委会罗么村人。民间音乐传承人。1974年开始拜马阿楼为师学艺,主要学习哈尼族山歌和哭丧、婚嫁歌。

车格

  1985年开始学习哈尼族多声部民歌的各种曲目和技法,并主唱哈尼族多声部音乐《吾处阿茨》、《欧楼兰楼》等,担任女高音主旋律的主唱和“梅琶”(野姜叶)乐器的伴奏,是传唱哈尼族多声部民歌不可或缺的骨干传承人。车格还精通哈尼族传统的哭丧歌和婚嫁歌,在当地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曾多次应邀到国内外参加交流演出。

车格

  2003年参加中央电视台“西部民歌大赛”,同年被红河州文化局、州民族事务委员会命名为民间艺人,目前带有白斗收、车波衣、车白优、陈皮优等5位女徒弟。

[责任编辑:赵艳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