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水滴公益筹集善款金额破5000万

水滴公益筹集善款金额破5000万

2019-01-03 11:15来源:人民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12月18日,上线仅仅5个多月的水滴公益筹集善款突破5000万大关,互联网公益再添一生力军。

  水滴公益是水滴筹旗下的“指尖公益”平台,于2018年5月24日获批成为民政部指定的第二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并于2018年7月4日正式上线。5个月来,水滴公益围绕大病救助、教育助学、扶贫救灾、自然环保等领域,上线超过500个公益项目,共筹集善款超过5000万元。

  技术进步让“人人公益”成为可能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实施,开启了中国互联网公益的发展之路。据民政部统计,自2016年9月实施以来,已有超过10亿人次通过网络进行捐赠。

  在传统公益领域,人们的善意无处安放,而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体和优质公益项目筹款无望。而互联网公益具有信息传播快、筹款能力强、参与门槛低等突出优势。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社交媒体的发展,加速了筹款信息的传播,提升了筹款效率,能在几小时甚至几分钟内就真正实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对于用户而言,移动支付的便捷性,也降低了捐款门槛,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将善意传递。

  上线短短5个多月,水滴公益平台就发布了500多个公益项目,全网曝光量达到数十亿人次,筹集善款超过5000万元。

  其中,2018年8月末,受季风低压影响,连日强降雨导致广东省多地出现积涝灾害,120万人受灾。水滴公益平台第一时间联合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发布了《广东水灾,救在壹线》公开募捐项目,项目上线仅仅18个小时后,便筹满了200万救灾善款,凝聚了近9万名水滴公益网友的爱心,为灾区人民及时送达了大量物资。

  2018年5月,民政部公布了第二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共9家,水滴公益就是其中之一,加上第一批仍在运作的11家,由此,民政部指定的公募平台总数增至20家,互联网公益逐渐走向专业化与规范化的道路。

  水滴公益秉承集团“经营信任”的核心宗旨,以严格的审核体系和风控标准来开展业务,同时与国内各大知名公益基金会开展合作,保证优质项目的落地实施,惠及真正需要救助的群体。

  凝聚多方专业力量 助力优质项目落地

  众人拾柴火焰高。互联网公益离不开每一位网民的指尖善举,更离不开公募基金会、公益组织、医疗机构、媒体等各专业机构的参与。

  水滴公益致力于为慈善组织提供专业的社交筹款服务,以期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更多慈善组织提升募款能力,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实施。

  水滴公益精心挑选合作伙伴,合作超过40多家公募基金会,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等等。

  这些基金会,均是在各自领域深耕多年,具有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极高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公募基金会,在项目落地过程中资源广泛、经验丰富,能够更加精准、定向帮助到所需群体。

  在大病救助领域,水滴公益立足于缓解贫困大病家庭沉重的就医压力,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等数十家公募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并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919水滴阳光行”,通过整合政府、医疗机构、大病救助NGO组织、媒体、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各类社会资源,为无力治疗的贫困大病家庭提供专业、快捷、实效的救助服务。

  在扶贫救灾领域,水滴公益联合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等在救灾领域具有丰富资源、经验的公益基金会,在许多自然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响应,广泛调动社会资源开展募捐活动,并通过专业救灾队伍将物资送往灾区,助力灾后重建等工作。(文高)

[责编:庞聪]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