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2019-01-04 09:16来源:中国银协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行业调研

  9月26日-27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中国银行业‘铭记初心砥砺前行’高峰论坛”前期调研第三站来到台州,以浙江泰隆银行为典型单位,深入调研小微金融服务与“党建+金融”普惠新模式。

  9月26日,调研团一行来到泰隆大厦,参观泰隆银行行史馆并围绕泰隆银行小微服务典型经验、工作亮点和“党建+金融”普惠新模式展开座谈交流。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主持座谈,泰隆银行副行长金学良、浙江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杜忠凯出席座谈并讲话,泰隆银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颜利红、总行企划部总经理助理张勇,台州分行副行长周建斌、行长助理傅振、企划部总经理助理林鸿进行经验交流,天台支行业务三部总经理助理、“红色信贷员”陈彩萍做服务小微典型发言。中国银行业协会宣传信息部带队经济日报、金融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21世纪经济报道、新华网、光明网等8家媒体及中银协会员单位代表成员参加座谈。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亮副秘书长讲话指出,本次高峰论坛及调研活动紧扣时代主题,体现了五个“度”的内涵:一是活动主题的高度,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具有非凡的里程碑意义。二是考察对象的深度。泰隆银行致力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总结出一套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为小微企业融资难这一国际性问题提供了中国式解答。三是素材征集的广度。今年的调研活动征集对象由123家委员会成员单位扩大至协会677家会员单位,72家会员单位报送的393份资料,展示了关于产品创新、支持“一带一路”、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精准扶贫等多方面的优秀成果和经验。四是众志成城的态度。中银协在监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秉承“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专项调研活动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主流媒体积极参与支持,为弘扬中国银行业优秀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五是凝心聚力的温度。“德润其身,泰和共隆”的泰隆核心文化让人充分感受到一家优秀金融企业的智慧、责任和担当,用25年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城商行不平凡的一卷历史,让人感到春天般的温暖。她表示:“‘泰隆模式’因地制宜,自成体系,并非照搬发达国家的成熟模式,目前已得到实践验证,并将此经验成功复制和输出,是值得肯定的。”

  泰隆银行副行长金学良以《党建引领深耕小微谱写普惠金融新篇章》为题,从机构定位“双下沉”,全方位覆盖小微客户;破解“融资难”,贷款像存款一样便利;推行“裸费裸率”,让利客户;践行普惠,千名红色信贷员送金融上门等方面向调研团一行介绍泰隆银行小微金融服务模式。金学良还介绍了泰隆银行贯彻落实省银监局“两跑三降”工作要求,通过“走千家,访万户”跑街(跑村)和“移动办贷、线上审批”跑数的方式,实现降门槛、降成本、降风险,提升办贷效率,助力“最多跑一次”,为客户缩短审批时间,实现企业“零跑腿”。金学良还就媒体记者关心的“泰隆模式”在台州与上海的推广过程区别、泰隆如何有效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如何制定小微企业准入标准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浙江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杜忠凯表示,经过多年沉淀和发展,如今的“泰隆模式”被肯定既是泰隆自身的骄傲,也是浙江省的骄傲,同时泰隆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政府对小微金融服务的政策扶持。杜忠凯希望媒体能从更广的角度、更专业的声音解析和传播“泰隆模式”。

  座谈结束后,调研团一行参观泰隆银行信贷工厂集中作业中心,近距离感受泰隆银行拥抱科技金融的成效和努力。

  9月27日上午,调研团一行实地走访了温岭坞根镇红山村和西山下村“党建+金融”服务基地,温岭支行行长蒋丽英介绍了泰隆温岭支行积极推行“党建+金融”普惠新模式,参观了红色信贷员用“Pad金融移动服务站”现场为客户办理业务的情况,并一同走访党员创业典型客户杨济旭,实地参观了鲈鱼养殖基地,就“党员先锋贷”具体模式进行座谈。截止目前,在坞根,温岭支行已经发放了119笔“党员先锋贷”,余额2149万,在当地建立了两处“两基两员”党建基地,泰隆“党员先锋贷”产品覆盖全镇的18个行政村,累计发放贷款458笔,余额3836万元。主要投放类别为种养殖行业经营性贷款和普通消费贷款,主要涉及紫菜、鲈鱼、蛤蜊、枇杷等各类种养殖业。

  9月27日下午,调研团来到浙江林龙焊接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杨介绍了泰隆银行及时、高效发放担保贷款,自2011年以来持续支持该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案例,并带领参观了工厂车间运行情况,现场感受了服务小微给企业创业带来的驱动和活力。随后,调研团来到浙江温岭石塘镇,就栖衡石舍民宿贷款项目进行参观学习,了解泰隆银行通过优惠的创业利率与便利的道义担保设置,大力支持青年创业者,推动朝阳产业发展的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作为中银协“中国银行业‘铭记初心砥砺前行’高峰论坛”调研活动的第三站,使同业机构和新闻媒体对泰隆银行党建引领深耕小微,谱写普惠金融新篇章的实践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展现了银行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的良好风貌。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浙江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杜忠凯肯定该行经验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泰隆银行副行长金学良介绍“党建+金融”普惠服务做法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泰隆银行红色信贷员陈彩萍交流信贷体会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银行同业参与调研座谈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主流财经媒体记者提问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泰隆银行调研座谈会现场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参观泰隆银行党建中心行史馆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参观泰隆银行信贷工厂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调研红山村“党建+金融”普惠新模式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调研革命老区西下山村银村共建服务站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坞根镇渔村实地走访该行信贷客户

“党建+金融” 服务小微新模式——中银协调研台州站

  调研该行扶持典型小微企业服务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