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创新金融科技 支持实体经济——中银协调研江苏站

创新金融科技 支持实体经济——中银协调研江苏站

2019-01-04 09:21来源:中国银协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10月30日-11月1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中国银行业‘铭记初心砥砺前行’高峰论坛”前期调研活动来到苏州,以江苏银行为典型单位,深入调研该行发展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做法成效。

  10月31日

  调研组一行来到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围绕该行服务小微金融、科技金融、跨境金融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开展座谈交流。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江苏银行总行党委委员、董秘吴典军出席座谈并讲话,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晓声介绍了苏州分行的发展情况。中国银行业协会宣传信息部带队中国经济时报、上海证券报、香港商报、新华网等8家中央级、主流财经媒体记者及中银协会员单位代表成员参加座谈。

创新金融科技 支持实体经济——中银协调研江苏站

  座谈会现场

创新金融科技 支持实体经济——中银协调研江苏站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介绍了调研活动整体情况。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此为主题,中国银行业协会启动了“中国银行业‘铭记初心、砥砺前行’高峰论坛”前期工作,面向677家会员单位征集材料,精选出9家有代表性的机构,组织主流媒体实地调研,向全社会宣传银行业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赤诚初心。她认为,江苏拥有长三角经济圈的重要城市群,江苏银行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将服务小微企业作为全行的战略重点,以金融科技为发展引擎,在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开创性探索,取得了显著进展,有效解决了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小微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跨境金融等多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弘扬城商行致力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优秀品牌,为银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创新金融科技 支持实体经济——中银协调研江苏站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讲话

创新金融科技 支持实体经济——中银协调研江苏站

  江苏银行总行党委委员、董秘吴典军介绍了江苏银行发展情况,以及江苏银行创新支持实体经济的思路和成效。江苏银行作为江苏省内最大的法人银行、全球百强银行,坚持“特色化、智慧化、综合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基本形成了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核心的技术驱动,以全资产经营为核心的价值驱动,大公司、大零售、大资管三极发展的“双核三极”业务格局。坚持以“股权+债权”“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的服务手段,创新为制造业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高度重视金融科技,运用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技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人工智能探索运用也走在行业前列。江苏银行以“融合创新、务实担当、精益成长”为核心价值观,坚持效率优先、精益成长,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自身良性发展。

创新金融科技 支持实体经济——中银协调研江苏站

  江苏银行总行党委委员、董秘吴典军讲话

创新金融科技 支持实体经济——中银协调研江苏站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晓声介绍了苏州分行的发展情况。苏州分行致力于成为苏州区域内一流的综合金融服务商,利用自身优势精耕细作,以客户为中心,以提升客户体验、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灵活运用金融市场、投资银行、金融同业、贸易金融、现金管理等业务,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目前,分行各项资产达1413.84亿元,各项存款1243.71亿元,支持各类企业2460户,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创新金融科技 支持实体经济——中银协调研江苏站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晓声介绍苏州分行发展情况

  10月31日

创新金融科技 支持实体经济——中银协调研江苏站

  调研团走访苏州优曼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上午,调研团一行走访了苏州优曼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调研江苏银行“税e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经

  验。公司董事长张卫表示,近两年企业销售额翻了两番,进入发展的快速通道,正是江苏银行“税e融”让他们有了发展的“底气”。“税e融”纯信用、线上申请的特点正能满足资金紧急需求,随借随还的特点也让公司既有充足的额度敢于做大项目,又节省了利息支出。

创新金融科技 支持实体经济——中银协调研江苏站

  调研团走访全球首家物联网金融交易中心——感知集团

  下午,调研团一行前往无锡走访了全球首家物联网金融交易中心——感知集团。感知集团董事长刘海涛介绍,江苏银行与感知集团合作成立物联网金融研究院,联合开展物联网金融理论、技术、标准、应用和模式研究,以物联网金融助力风险管控,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

创新金融科技 支持实体经济——中银协调研江苏站

  感知集团董事长刘海涛做情况介绍

  贵。江苏银行以物联网动产质押为切入点,在业内率先实现了“用信申请、放款、还款、解押、质押”全流程线上化的物联网动产质押产品,在降低成本、控制风险、优化体验等多方面取得成效。

  调研团一行随后来到苏州东辉光学有限公司,重点调研江苏银行如何以“苏科贷”等创新产品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公司总经理秦明海介绍,江苏银行“苏科贷”产品纯信用、无担保,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等特征正契合东辉光学这类发展

创新金融科技 支持实体经济——中银协调研江苏站

  调研团走访苏州东辉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明海介绍“苏科贷”相关情况

  中的科技型中小型企业。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还根据企业需求制定了一系列金融服务方案,助推企业实现稳健发展。

  11月1日

创新金融科技 支持实体经济——中银协调研江苏站

  调研团走访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调研团一行前往中国第一家登录美国纳斯达克的光伏一体化企业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采访参观,调研江苏银行以“跨境e点通”等产品助力外向型企业发展。集团首席商务官庄岩介绍,阿特斯是全球第二大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商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至今共为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200

  余家客户提供了近30吉瓦的太阳能光伏组件产品,连续多年获评“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江苏银行的专业水平和大力支持。阿特斯副总裁高林红表示,江苏银行非常务实,实地调研、看产业、研究数据,因地施策,正是江苏银行让企业能够有最先进的设备、生产最先进的产品,成长为全球行业龙头。

  本次调研活动是中银协“中国银行业‘铭记初心砥砺前行’高峰论坛”前期调研活动的第8站,中央级和主流财经媒体、同业机构对江苏银行培育特色加快转型、打造金融科技融合新亮点、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做法成果有了更直接深入的了解,展现了银行业积极服务实体、彰显金融担当的良好风貌。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