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题 »辉煌七十年 壮美新中国 »头条

江苏兴化:水乡唱响“渔光曲”

来源:光明图片 
2019-01-25 16:27:29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江苏兴化:水乡唱响“渔光曲”

    2018年4月10日,渔民在江苏省兴化市李中镇"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检查维护光伏设备。

    "上面发电,下面养鱼",江苏省兴化市沙沟、李中镇把水产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后招引六个"渔光互补"太阳能发电项目,累计总投资近15亿元,占水产养殖面积5800亩,总装机容量为178兆瓦,平均年发电量约2.1亿千瓦时,投产至今共发电7.8亿千瓦时。一望无际泛着蓝光的太阳能发电装置蔚为壮观,本身就是一个观光景点,它与兴化西北部生态旅游圈的水上森林景区、千垛菜花景区、万亩荷塘、沙沟古镇共同形成一条新的生态旅游线,使兴化生态游更具特色魅力。(汤德宏摄/光明图片)

[ 责任编辑: 郝魁府 ]  2019-01-25 16: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