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题 »辉煌七十年 壮美新中国 »头条

石表山云海日出宛如仙境

来源:光明图片 
2019-01-25 16:47:06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石表山云海日出宛如仙境

  2018年3月11日,广西梧州市藤县无边无际的腾云如潮水般翻滚而来,与奇松怪石和绚丽的日出,构成了一幅壮丽的画卷。

  广西藤县石表山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海拔296.6米,相对高度256.6米,巍峨雄伟,悬崖峭壁,奇峰屹突。因为石表山地貌都是由下白垩纪双鱼咀组紫红色砾岩夹粉砂岩及砾状砂岩所构成,所以,山体多呈紫红色,"色若渥丹,灿如明霞",在太阳的映照之下更加美丽壮观。(古松摄/光明图片)

[ 责任编辑: 郝魁府 ]  2019-01-25 16:4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