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文化之雅海纳金融万象——工行上海分行文化名片

文化之雅海纳金融万象——工行上海分行文化名片

2019-02-27 15:05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编者按:每一个时代都有独特的文化印记,每一个个体都有珍重的文化记忆。时值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让我们把目光投射得更久远,工商银行的改革发展可以说是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工商银行取得的改革发展成就,源自工行人不懈拼搏的文化追求,立于工行文化绵延不绝的一脉相承。文化聚力,文化兴行,文化已深深熔铸在工行的生命力、凝聚力、创造力之中,成为全行改革发展不竭的动力源泉,并随改革发展实践持续丰富、日臻深厚,在与时俱进中更为彰显时代精神、体现工行特质。今天,让小编带您一起来一次海派文化之旅,看看上海分行闪亮的文化名片吧!

文化之雅海纳金融万象——工行上海分行文化名片

  侬好,欢迎来上海!这座浦江之畔中西文化交流与融合的国际都市,历经了汇通天下的兴盛、流金岁月的繁华,也见证了百折不挠的奋进、励精图治的变革。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生于斯长于斯的上海分行,在多元文化的滋养中,逐步凝聚形成了融汇海派文化与金融文化的独特文化魅力。

  第一站:【大虹桥】  “进博”精神永不落幕

  这里是上海的门户,也是许多人到达申城的第一站。近期,因为首届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使他更加受到瞩目。为全力迎接首届进口博览会,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在辖内开展了“迎接进口博览会,争创优质服务网点”活动,以优化金融窗口服务为主线,以满足中外宾客需求为导向,全力提升金融窗口服务水平,力争用最佳的精神面貌、最优的金融服务配合此次进博会顺利举行。

  分行组建了庞大的外语人才队伍配置到一线网点,于展会期间为海外参展嘉宾提供多语种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响应水平;在青浦、虹桥等展馆周边片区设置了专属服务网点及服务窗口,以外汇业务为特色,同时充分发挥网点和酒店代兑点优势,提供多达23个币种的结售汇服务,充分满足来自全球客户的货币兑换需要。

文化之雅海纳金融万象——工行上海分行文化名片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已经成为进博会“6+365”线上交易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展会后还将进一步联合“6+365”平台提供持续的金融配套服务。同时,在融e购、融e联、融e行“三融”平台设立进口博览会专区,通过线上平台客户引流功能,为进博会中外客户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体验,助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实现365天“永不落幕”。

  第二站:【新天地】  金融文博历史传承

  新天地是一个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中西融合的都市地标,银行博物馆就静静坐落于此。他以“建设亚洲第一,世界一流行业博物馆”为目标,不仅成为工行企业文化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更是上海打造“两个中心”的一张标志性名片。

文化之雅海纳金融万象——工行上海分行文化名片

文化之雅海纳金融万象——工行上海分行文化名片

  金融历史源远流长,留给了我们一笔丰厚的文化馈赠。为了真实记录这段有着历史与传统、奋进与光荣的金融往事,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中国第一家金融行业博物馆,于2000年正式成立,并于2015年建造新馆,展览面积近4000平方米,展出各类珍贵金融历史文物5000余件,是目前国内馆藏最丰富、珍稀文物最多的金融行业博物馆,其所展出的珍贵文物、照片和文献,由点及面,多角度、全景式地勾画出了百年民族金融的变迁图景,反映出了百年中国经济的沧桑巨变。

文化之雅海纳金融万象——工行上海分行文化名片

文化之雅海纳金融万象——工行上海分行文化名片

  在接待市民日常参观之外,银行博物馆还结合金融传统文化与馆藏文物特色,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文化传播活动,比如,结合金融传统文化与馆藏文物特色,筹办“廉至诚,洁致远”金融业廉洁历史文化展,配合参与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开发“银博造物”文创纪念品,举办收藏品鉴专场……以展览、宣传、教育为切入点,打开了中国金融文化和工行文化对外展示、传播的一扇窗口。

  第三站:【外滩】  “金字招牌”迎客八方

  离开新天地一路往东,到达素有“东方华尔街”之称的外滩黄浦江畔。在映入眼帘的万国建筑博览群中,一幢挂着“念四号”铭牌的老建筑熠熠生辉,这正是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所在地。

文化之雅海纳金融万象——工行上海分行文化名片

  作为中国银行业优质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网点,营业部以“服务彰显品牌,细节体现尊贵”的服务理念打造“外滩24号”的金字服务招牌,以“海纳百川,笑迎天下客”的海派人文展现工行员工风采。这儿的员工们坚持“一快、二准、三暖”的服务要求笑迎天下客——“一快”是以错时工作制和业务分流,实现客户排队等候不超过8分钟;“二准”是以眼勤、口勤、手勤、腿勤,准确办理客户业务,准确识别客户需求;“三暖”是以暖语服务、暖心服务与暖民服务构建最佳客户服务体验,实现柜面服务“零投诉”、微笑“零距离”、机具“无故障”、窗口“无长队”和语言“无障碍”。

文化之雅海纳金融万象——工行上海分行文化名片

  同时,营业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注重以点滴之举提升公益内涵,通过向周边游客及市民提供休息调整服务、无偿献血、为灾区捐款等行动,强化“工享家园”服务品牌,也切实为提升外滩国际形象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提高了工行在当地的社会美誉度。

  第四站:【山阴路】  “内山书店”文化网点

  沿着黄浦江往北来到虹口区,您将会看到沪上首家金融文化网点——中国工商银行上海虹口山阴路支行,这里正是鲁迅笔下的“内山书店”所在地。1998年9月,上海虹口支行、虹口区文化局、鲁迅纪念馆举行了“内山书店陈列室揭幕仪式”,向市民免费开放内山书店陈列室,并于此后,多次对内山书店旧址进行修缮和改建。10多年间,内山书店陈列室接待了包括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内的数以万计的国内外友人和游客,成为了黄浦江畔一道“文化搭台、金融唱戏”的靓丽风景。  

文化之雅海纳金融万象——工行上海分行文化名片

文化之雅海纳金融万象——工行上海分行文化名片

  2018年,山阴路支行暨内山书店旧址陈列室重新修缮。客户来到这里,既能到智能服务区办理各类银行业务,也可以参观文化展区,通过珍贵历史图片、内山完造年谱、多媒体历史文化互动屏等,回顾了解内山书店的前世今生及其与工商银行的历史渊源,感受金融与文化相互融合的独特体验。

文化之雅海纳金融万象——工行上海分行文化名片

  第五站:【陆家嘴】 文化为媒凝心聚力 

  20世纪90年代,伴随着浦东改革开放的一声惊雷,一个新生的陆家嘴快速蜕变。在全世界惊奇的目光中,他光芒四射,几乎每天都在见证中国改革开放历史上的重要时刻。位于陆家嘴金融城的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近年来以文化建设为抓手,创新、整合行内各种宣传资源,打造了“一馆一廊一讲堂,一报一刊一频道”的“六个一”文化传播新模式,全方位、立体化做好集团文化价值理念的落地深植,积极对外展示员工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为分行的改革发展凝聚了文化自信和精神动力。

文化之雅海纳金融万象——工行上海分行文化名片

  下一站:【未来】文化引路 创新领航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将始终秉持“工于至诚 行以致远”集团核心价值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已任,勇立改革发展潮头,在不断摸索中砥砺前行、奔赴未来!(金文)

  (供稿单位:上海分行)

[ 位置: 首页> 专题频道 责编:陶媛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