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检之声 | 老司机行车不规范,结果货车变“祸车”

2019-03-25 14:50 来源:通州检察 
2019-03-25 14:50:07来源:通州检察作者:责任编辑:孙满桃

  凌晨三点钟

  临街的早点铺子灯亮着,杨某和孙某、章某已经开始忙碌,在一楼张罗着营业,杨某的妻子郭某此刻还在二楼的卧室熟睡。

  突然,从路口传来一声

  巨响,瞬间火光冲天

通检之声 | 老司机行车不规范,结果货车变“祸车”

  孙某、杨某、章某慌忙冲出楼内逃生。孙某从前门逃生,身体被大面积烧烧伤,杨某和章某从后门逃生,身体也遭受不同程度烧伤,而还在二楼熟睡的郭某却没能幸存。

  旁边另一栋楼里的申某和妻子刘某正在商铺的二楼睡觉,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声惊醒,醒来后发现一楼已经起火,烟雾弥漫整个楼道。申某和刘某发现无法从楼梯逃生,情急之下抱着四个月的女儿从二楼阳台跳下,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在跳楼时妻子刘某腰椎摔伤、申某腿部骨折。

  沿街的其他几家商铺,均被不同程度毁损,有的玻璃被震碎,有的已经面目全非。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上述爆炸事故竟然是一个拥有25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张某)闯红灯引发的。

通检之声 | 老司机行车不规范,结果货车变“祸车”

  案件还原

  当日,张某驾驶一辆重型厢式货车送完沙子准备返回家中。途径事发路口时,张某在看到前面车辆因红灯减速后,从左侧逆行超车闯红灯驶入路口。不料,一辆运输石油液化气的重型罐式半挂车正由北向南行经路口,两车虽都紧急刹车并调转方向,试图躲避对方车辆,但由于车身大、速度快,两车在路口中心发生刮撞,导致运输石油液化气罐车向右侧翻,车上所载液化石油气泄露发生爆炸。爆炸的火焰将路边的房屋引燃,造成多人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后来,张某在被问及为何闯红灯时称:“我进入路口前看见了我的方向是红灯,但我着急收车,觉得凌晨车少人也少,就直接超车闯红灯过去了,没想到……”

通检之声 | 老司机行车不规范,结果货车变“祸车”

  大货车因其体型大、自重大等特点,一旦发生事故,总是让人触目惊心。驾驶员规范驾驶是保证安全的重要因素,但很多大货车司机却将交通规则抛之脑后,为了节省时间,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霸道行驶屡见不鲜,特别是在夜间,行驶至没有违章拍照的路口直接闯红灯,种种违规驾驶行为才让货车变“祸车”。

  通检君给所有老司机们提个醒:

通检之声 | 老司机行车不规范,结果货车变“祸车”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纵然老司机,心中莫侥幸。

  交规不遵守,事后悔白头!

  (文字:张蒙旗 编辑:王晓宁)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