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奔跑在蜜桃小镇 2019阳山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2019-04-01 08:26 来源:体育综合 
2019-04-01 08:26:51来源:体育综合作者:责任编辑:李爽

  3月31日,2019阳山半程马拉松在无锡市阳山桃文化广场鸣枪起跑,共有国内外超过 5000名选手参与到本次赛事中来。

开跑瞬间!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由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无锡市惠山区文体局和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承办。在前两届比赛圆满落幕之后,阳山半马被先后评选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银牌赛事。

  经过激烈的争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bdu Endris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08分06秒;亚军和季军分别归属肯尼亚选手。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则被肯尼亚选手Lucy Nthenya拿下,她的夺冠成绩为1小时18分46秒;中国选手董诗云和潘婷婷分别拿下了女子组亚军和季军。

  参与型赛事推动阳山全民健身热

  不同于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事,2019阳山半程马拉松并没有邀请特约运动员参赛,纯粹走参与型赛事路线,给予更多的非专业跑者机会和鼓励。但为了让更多选手感受专业路跑赛事魅力,今年赛事组委会依旧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设立了5000元夺冠奖金,男女子组前八名选手均可以获得对应名次的奖金鼓励,旨在激发所有参赛选手的潜能,激励更多的跑友超越昨天的自己。

  当下,全民健身已经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通过包括阳山半马在内的多项赛事落到实地。今年赛事报名一经开放,就吸引了众多选手关注和参与,3000个参赛名额很快就全部确定。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都准备了极具阳山特色的大礼包,让更多选手在参赛之余能够进一步感受阳山的文化特色。奔跑在惠山最美的风景之中,体验不一样的最美乡村田园马拉松,无疑是吸引众多参赛选手的重要原因。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惠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漪韬表示:“2019阳山半程马拉松的成功举办是健康中国战略的又一次完美实践。”本次阳山半马吸引了3000名选手参与半程马拉松项目的争夺,同时还有2000名跑者参与到迷你马拉松项目(6公里)中来。通过阳山半马,越来越多的跑者开始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场马拉松比赛!

  高配选手服务打造顶级半马赛事

  尽管定位于参与型赛事,但阳山半马自从创办以来,就一直走在国内马拉松赛事的前列。在选手服务方面,赛事承办单位之一的汇跑赛事把运营无锡马拉松等国内顶尖路跑赛事的经验带到了阳山半马。从赛事报名开启,到赛前的选手领物,再到比赛日的赛事服务,近千名志愿者都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媲美国内金牌赛事的赛事服务。

  今年的5000名参赛选手在参加阳山半马的同时,还在赛事中继续体验到了马拉松“黑科技”所带来的便捷,丝滑般的参赛体验极大地提升了参赛选手的赛事体验。在赛事领物环节,基于人脸识别的选手身份认定系统和智能领物系统缩短了选手的领物等待时间,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效率。

  象征着春天来临和美好生活的桃花,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感受到了阳山半马所传递出来的健康向上氛围,所有的参赛选手也都在赛后拿到了完赛奖牌。此外,组委会还为每一位参赛选手准备了一张地铁卡,保证大家能够在赛后方便快捷的离开比赛场地,贴心的服务自然也获得了所有选手的好评。

  对于一项仅仅举办了三届的赛事而言,阳山半马从赛事初年之后就斩获了中国田协铜牌赛事,随后一年拿下了银牌赛事,今年的阳山半马同时还入选了中国田协注册的乡村半程马拉松赛事。此次赛事有91.5%的选手来自江苏本省,江苏人在蜜桃小镇又一次感受到了国内顶尖赛事服务,这项旨在打造成为顶级半马赛事的比赛,也为所有江苏人提供了又一个家门口的参赛选择。

  体育+旅游打造惠山城市新名片

  阳山半马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必定是一路的桃花绽放,奖牌也自然少不了桃花的元素。桃花缓缓转动,如在随风飘舞,亦如你的奔跑,更添一份玩趣。将这枚桃花奖牌带回家,是阳山半马为选手们准备的最美的礼物,也将是你奔跑在蜜桃小镇的最好见证。

  近年来,惠山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通过桃花节向外输出,精心打造的以“蜜桃小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体育+旅游的模式成为了惠山城市新名片。

  今年阳山半马的比赛线路依旧在春风拂面、桃花盛开的阳山,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核心风景区向5000名参赛选手展现出了阳山独有的桃花源旅途。半马赛道沿途经过5个各具特色的村庄,一路桃花开遍让选手奔跑在花海中的同时,还能纵享江南之春的气息。通过这场赛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无锡、关注惠山!

  今日的阳山美丽乡村建设方兴未艾,在古韵绵延中,散发出独具魅力的现代气息。迷人的生态山水、人文遗存,通过5000名参赛选手以及更多人的关注,传递向五湖四海,同时也吸引到了更多游客来到惠山,感受动人的田园风光。

  2019年的阳山半马已经圆满落幕。下一个桃花盛开的春日时光,让我们继续相约阳山,一起继续奔跑在蜜桃小镇!

[责任编辑:李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