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9锡马超7000选手成功PB 740名选手破三创纪录

2019-04-03 15:09 来源:搜狐跑步 
2019-04-03 15:09:43来源:搜狐跑步作者:责任编辑:李爽

  搜狐跑步讯,据组委会数据统计,2019无锡马拉松全马完赛率达到97.2%,半马完赛率则是96.3%,共计7086名跑者成功PB。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赛事中总共有740名全程马拉松选手跑进了3小时大关,这一数据不仅大幅将去年303人“破三”的数据提升,更是一举超越了2018年上海马拉松创造的720人的全国纪录。

  据赛前信息,2019无锡马拉松共有来自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0名选手来到无锡参赛。其中,40余名高水平精英选手精英选手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蒙古、日本等6个国家和地区,此外还有30余名国内的大众精英选手莅临锡马。

  今年的锡马如此得天独厚的条件也为所有跑者的PB创造了极佳的条件,共有7086人在今年的锡马赛道上达成PB,这也创造了锡马历史上的有一项里程碑。除了今年比赛日当天的天气格外出色之外,组委会对于赛事各个环节的安排和保障都是帮助跑友PB的重要因素:起点处的分区出发和全半程混编安排,让所有相同配速的跑友能够在同一区域起跑,减少了跑友在赛道前半段的拥堵;在赛道的设计上,全程取消折返路线,以及在赛道的每一个转弯处都保证了赛道的宽度,极大程度地帮助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同时,在赛事补给方面,组委会在赛道上设置了数量充足的补给点,包括能量胶、肯德基蛋挞在内的多样化补给也帮助所有跑友缓解了比赛中能量消耗带来的疲惫感。

  不仅大众选手成绩提高,今年锡马马拉松男女项目双双打破了赛会纪录:男子冠军归属埃塞俄比亚选手Negawo Asnake Dubre,2小时10分21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锡马赛会纪录,并且领衔前九名选手都超过了原纪录;女子冠军同样归属埃塞俄比亚选手,Tsehay Gebre Getiso以2小时28分06秒成绩夺冠,她和亚军选手共同打破原赛会纪录。

[责任编辑:李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