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9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启动

2019-04-18 13:33 来源:北京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2019-04-18 13:33:37来源:北京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作者:

下载MP3

提示:请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下载音频。

  家庭是幸福的港湾,社区是美好生活的载体。4月16日上午,2019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启动式,在昌平区百善镇举行。

2019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双以“健康从呼吸开始”为题,从春季高发的过敏性咳嗽、呼吸系统常见病、慢阻肺以及肺癌的早筛查早治疗等方面,进行了健康科普讲座。

  本周是全国肿瘤防治周。专家提醒居民,与其谈癌色变,不如提早预防。特别要留意肺部健康,若是肺癌高危人群,更应该定期接受体检,有异状时才能及早发现病症、有效治愈。

  专家还呼吁,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要远离烟草。对吸烟者来说,任何时候戒烟都不晚。居民刘先生听了讲座后表示:“以前总说戒烟戒烟,但是总也戒不掉。这次听专家一介绍,就明白了,自己的一些毛病都是吸烟引起的,这回下决心为了自己和家人一定戒烟。”

2019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启动

  现场还组织了义诊咨询活动。来自小汤山医院内科、中医科和康复科的专家为居民测量血压,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细致解答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初步诊疗建议,还为大家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居民们认真看、仔细听,掌握了一定的保健技巧和知识。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昌平区卫生健康委和昌平区百善镇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向群众代表赠送了健康宣传品。活动通过今日头条、北京时间、新浪一直播,网易新闻等平台进行现场视频直播,累计20万人次观看直播,参与线上互动。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是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由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相关单位支持下开展的健康宣传服务活动,是北京市委宣传部“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是“婚育新风进万家”和创新幸福家庭活动的重要载体。活动以“健康北京幸福家庭”为主题,每年举办9场示范活动。结合“三进两促”和基层党建工作,深入乡村、社区、院校、大型企业和驻京部队,为首都群众、流动人口、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送服务、送健康、送关爱。

  活动以邀请首都权威健康科普专家进行现场讲座方式,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现场免费赠送健康宣传品。近年来,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活动形式,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合作,融合广播节目、视频直播、微信互动、图文传播等多种宣传方式,利用直播和网络播放的方式,进一步扩大传播效果和覆盖人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