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首页> 专题频道> 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会> 党建案例 > 正文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来源:光明网-党建频道2019-05-13 10:0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党支部

  一、背景概述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于2017 年4 月18 日正式成立。协会会员涵盖吉林省内主流媒体、重点高校、互联网企业以及新媒体领域从业人员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影响力,其中,“ 网络大V”会员的粉丝量合计超过2000 万。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是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的发起单位及副会长单位,是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首批理事单位之一。作为东北地区首家省级新媒体领域的网络社会组织,协会成立后,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2018 年初,协会党支部正式成立。此后,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功能,站稳政治立场,把方向、守关口、聚人心、扬正气,引领协会健康发展。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和联合会党委成立大会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成立大会

  二、主要做法

  1. 实施“红网工程”, 打造“红色网络大V”。

  做好网上工作,既要“见网”更要“见人”。着眼于抓住“关键少数”,切实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吉林省新媒体协会党支部启动“大V 红网工程”。“大V”走进“新时代e 讲堂”,用网言网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线下互动,激发网友的参与热情,以多形态多平台的传播实现全网阅读量“2000万+”。在吉林省“新时代e 支部”上线一周年之际,协会党支部组织“网络大V”参加新闻发布会。50 余名“大V”第一时间向全网推送发布会现场图文、音视频内容,网上传播阅读累计达“310 万+”。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吉林新媒体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吉林新媒体协会开展“红网行动·网络大V进社区”活动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2. 强化团结引领,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引领带动“网络大V”听党话、跟党走是打造“红色大V”的关键。积极开展“大V”培训,提升“大V”政治素养,共同构建网络同心圆,是吉林省新媒体协会的重要工作目标之一。在建党96 周年之际,协会党支部举办首期“新形势下新媒体的责任与担当培训班暨网络名人‘同心向党’座谈会”。通过培训和交流,参会“网络大V”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得到明显提升。党的十九大期间,协会党支部组织30 余名“网络大V”观看开幕会,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并通过多种传播形式为十九大点赞,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积极参与。《吉林省网络大V 点赞十九大 省新媒体协会为祖国打call 》一文通过新媒体渠道传播阅读量达“132 万+”。协会党支部还组织13 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吉林省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及新媒体人士培训班”,并赴新浪微博参加了“网络大V 回娘家”活动,“大V”们积极参与新浪微博话题“共筑网络强国梦,吉林网信同心行”的传播推送,总计阅读量达“1190 万+”。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大V”参加培训学习、考察活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举办“新形势下新媒体的责任与担当培训班暨网络名人‘同心向党’座谈会”

  3. 不断传递爱心,擦亮“网络公益”项目品牌。

  网络公益活动是协会党支部开展的品牌项目,目的是引领新媒体人士倡导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公益行动,激发其公民意识、社会意识和责任意识。2017 年,吉林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灾,协会党支部组织号召新媒体志愿者第一时间将100 箱矿泉水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吉林麦当劳等企业也捐助数万元爱心善款,积极救助灾民。新媒体志愿者联盟通过“新春走基层”“公益吉林行”“慰问‘感动吉林人物’”等常态化活动,不断引领新媒体从业人员投身志愿服务,积极融入社会公益,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2017 年,“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系列活动”入选由中央网信办、民政部公布的“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名单,成为东北三省唯一入选的省级品牌项目。

  4. 放大网络声量,打造“红色大V”矩阵 。

  不断释放网上正能量,营造清新清朗的网络空间是协会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协会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一大批粉丝众多、社会影响力巨大的“网络大V 大号”通过微博、微信、头条号、抖音等多个UGC 全网传播平台,不断推动正能量网络传播,“讲好中国故事、吉林故事”的网络声量不断放大,积极引导网络正向舆论的效果不断彰显,“红色大V 矩阵”初步形成。2017 年,协会组织新媒体人士积极参与“精彩吉林,相约世界 外交部全球推介吉林”线上宣传活动,全网综合阅读量达“4000 万+”,让来自全世界的万千网友了解吉林、赞美吉林,极大地提升了吉林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公益吉林行活动”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活动电视台报道画面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活动电视台报道画面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活动媒体报道画面

  三、实际成效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党支部不断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强化协会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为协会健康发展、形成网上正能量保驾护航。“网络大V”成为吉林省新媒体人士中的“领跑者”,“红色大V 矩阵”正不断吸引更多人的加入,众多新媒体人士或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或表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意愿;协会品牌项目日渐成熟,参与“公益吉林行活动”的新媒体志愿者达150 余人次,直接受益群众达1000 余人次,网络传播受众达900 万人次;协会先后组织30 余位“网络大V”参与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等培训、考察、媒体行等活动;协会积极参与重要节点主题宣传,配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宣传文章网络传播总阅读量达“1 亿+”。截至目前,协会会员中有3 人当选省政协委员,2 人担任市县级政协委员,6 人成为各级劳动模范、青联委员、新阶联会员。

“红色大V”绘出网络社会组织新精彩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网络名人看吉林”活动

[ 责编:李贝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