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首页> 专题频道> 视频专题> 我家的故事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媒体聚焦 > 正文

“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网2019-05-13 18:09

“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网5月13日讯(记者鲁楠 戚易斌)5月13日,“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活动旨在鼓励网民以短视频形式讲述个人、家庭与新中国共奋进、共成长、共命运的故事。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央广网、中国网、凤凰网、腾讯微视、秒拍、趣头条、快手、抖音、西瓜视频、优酷、B站等12家网站平台承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以及30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平台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局长华清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发表讲话。他表示,要搭建好网站平台深度联动、网民广泛参与的短视频征集展示平台,融家国情于中国梦,筑中国梦于新时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网上舆论氛围。

  杨小伟指出,各网站平台要贴近网民,精心设置议题,调动广大网民,通过讲述好奋斗者、亲历者、见证者的故事,以小见大,反映70年来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幸福;要搭建平台,形成联动机制,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创新内容激励、聚合和分享模式,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通,不断推出网民打动网民、网民感动网民的好作品;要注重效果、汇聚奋发力量,通过短视频故事讲述折射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让广大网民感悟小家成长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激发网民自信心和自豪感,汇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讲话中表示,“我家的故事”作为一项正能量的公益活动,将充分发动网民广泛参与,以短视频形式,深入挖掘、发现、展示、传播新中国成立70年来能看见、能触摸、能感受到的发展巨变,充分展现人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光明网总编辑杨谷在发言时表示,面向广大网民征集“我家的故事”短视频,就是要以百姓视角呈现时代变化,从一个个缩影中展示出“中国故事”“中国道路”和“中国奇迹”。期待通过本次活动,与各合作伙伴一起征集到更多潺潺润心的家国故事。

  中国网副总编辑杨新华在发言时表示,讲好“我家的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网将充分利用国内外自有渠道,加强议题设置,广泛组织动员,让好故事、好创意、好作品更好涌现、汇集,同时深入挖掘本次活动中与国外受众有着共同情感基础的故事,持续、精准、有效地开展国际传播。

  据介绍,“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分为作品征集、评委评审、集中展示、成果交流等阶段,将评选一等作品6名、二等作品10名、三等作品20名,由主办单位颁发正能量创作荣誉证书,并提供相应创作稿费支持。(完)

[ 责编:刘炼_光明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