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榆林国际马拉松赛派发福利跑步+旅游全面感受榆林风情

2019-09-04 13:56 来源: 光明乐跑
2019-09-04 13:56:47来源:作者:光明乐跑责任编辑:关键

榆林国际马拉松赛派发福利 跑步+旅游全面感受榆林风情

 

位于陕西省最北部、地处陕甘宁蒙晋五省区交界处的榆林,以其悠久的历史和壮阔的山河景观吸引了无数游人的目光。从去年开始,通过榆林国际马拉松赛这一全民参与的路跑赛事,更多跑友来到榆林,亲身感受塞上名城的风土人情。

../../../../Downloads/640-5.jpeg

近年来,随着国内外跑步赛事数量增多,差异化的城市风景和人文特色都是吸引更多跑友慕名前来的重要因素,跑步+旅游的产业模式也逐渐成为主流。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强调,要把推动体育工作放在建设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的大局中来把握和谋划,树立大体育思维,挖掘体育文化内涵,推进产业化发展。今年即将来到榆林的跑友,自然少不了花几天时间来探寻独具榆林风貌的美景,度过一个跑步+旅游的周末。

 

除了串联起世纪广场、钟楼、新明楼、镇远门、河滨公园等地标建筑和景点的赛道之外,为了给每一名参赛选手创造一个深度了解榆林的机会,今年榆林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还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福利:97日和8日两天,所有的参赛选手均可以凭借赛事手环以及身份证,免费参观榆林著名的镇北台和红石峡两大景点。

../../../../Downloads/640-6.jpeg

由于镇北台附近赛道坡度起伏较大且路面较窄,不利于选手发挥最佳成绩,今年赛事有别于去年,将不再经过镇北台。不过有了组委会提供的福利,所有的参赛选手可以选择在赛前或赛后前往有着万里长城第一台之称的镇北台,登上城墙一览从明朝至今的沧桑变化。

../../../../Downloads/640-7.jpeg

此外,选手还能够免费参观榆林八景之一的红石峡。古代驻守榆林的文人墨客甚至武将,都喜好到红石峡题刻以抒发边塞豪情壮志,来到这里可以纵览长城书法艺术。从题字的内容,可以看出榆林古时“九边重镇”的地位,同时还可以欣赏到宋元时期的石窟艺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所有的参赛选手可以享受到组委会提供的福利之外,在赛事期间为大家服务的志愿者也可以凭借志愿者证件和身份证享受福利。今年将有1370名赛事志愿者参与服务和保障工作,他们在辛苦的工作之余,也能够抽出时间尽享塞上古城的厚重历史。

 

在跑一场体验舒适的马拉松之余,还能饱览塞上名城瑰丽雄奇的风光,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榆林国际马拉松赛无疑将满足你的全部需求。

 

98日,让我们关注2019榆能集团榆林国际马拉松赛,陕北名城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关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