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锡马为城市打造靓丽名片 持续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2019-09-17 11:01 来源: 光明乐跑
2019-09-17 11:01:10来源:作者:光明乐跑责任编辑:关键

锡马为城市打造靓丽名片 持续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这些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增长,注重体育健身的人也越来越多。而且和以前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运动健身上花钱。”

锡马为城市打造靓丽名片 持续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914日的《焦点访谈》节目中,体育产业被放在了聚光灯下。其实在近几年来,随着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双管齐下发展之后,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其中提及持续提升体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

锡马为城市打造靓丽名片 持续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全国各地举办的马拉松赛事日益成为了带动更多体育人口的重要力量,同时更是成为了拉动消费的一个重要板块。以无锡马拉松为例,赛事组织者姜纯洋说:“3万人他们从外地来到无锡,要在无锡吃、住、行、旅行等消费行为,加上他们拖家带口,带着朋友来,这种直接的经济效益就非常庞大了。

../../Downloads/640-9.jpeg

作为江苏省第三个、中国第14GDP超万亿的城市,无锡在文体事业上的投入随着经济发展逐渐增加,推动了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根据2019年无锡马拉松的赛后数据显示,今年在324日比赛当天,共有30.3万人来到锡马现场为关注和支持的选手加油助威。外地观众和参赛选手在无锡期间产生的经济效益总额约1.65亿元,主要涵盖餐饮、住宿、交通、游览观光等内容:其中,餐饮消费约6034万元,住宿消费约8960万元,交通消费约504万元,景点门票消费约1005.2万元。

../../Downloads/640-12.jpeg

通过六年时间的积累和沉淀,无锡马拉松也已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借助这一体育赛事的品牌形象,无锡的城市活力日渐提升,更是将无锡年轻、充满朝气的城市形象传播到了全国各地。

../../Downloads/640-14.jpeg

除了直接和间接产生的经济效益之外,2019年的无锡马拉松更是有一个数据引起了全国的关注:85%的参赛选手来自外地。这一数据的产生一方面是赛事通过自身精心运营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体现出了五湖四海跑友对于无锡马拉松的认可,另一方面更是凸显出了无锡的城市价值。

../../Downloads/640-15.jpeg

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中心的无锡拥有超过3000年的深厚历史底蕴,作为中国吴文化、民族工商业和乡镇企业的发祥地,这座江南历史文化名城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和充满活力的经济转型,已经在经济和产业的领域成为了全国争相效仿的楷模。而通过每年30000余名跑者的亲身体验,无锡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发展、旖旎的城市风光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传遍大江南北。

../../Downloads/640-11.jpeg

无锡马拉松已经成为了无锡的一张熠熠生辉的城市名片,通过这一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并走近无锡,在每年三月共同相聚于此,共同分享体育的激情。汇聚跑者的力量,无锡马拉松和汇跑赛事也坚守初心,以贴心的服务为每一位远道而来的跑者送上最尊贵的礼遇,用体育人的坚守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锡马为城市打造靓丽名片 持续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2020322日,七周年的无锡马拉松将以全新的姿态,继续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最佳的体验,让每一位宾客在用双脚丈量无锡城市发展的同时,共同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关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