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18年11月14日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意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方向。2018年11月20日,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高峰论坛,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高度评价,对推动全国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媒体智能化发展趋势日益突显,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在技术创新、内容建设、人才机制等方面迎来新的机遇,同时也还存在发展制约等问题需要破解。

  为充分发挥高峰论坛的交流合作平台作用,进一步促进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发展,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下,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将于2019年10月18日举办第二届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高峰论坛,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媒体机构、业界代表等参加会议,围绕“智能时代的媒体融合发展趋势”主题展开交流,共同探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在媒体发展中的应用及对媒体融合发展的影响,深入分析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在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及时总结推广智能时代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创新举措和经验,推动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杨亚楠)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