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歌曲《有梦的中国》
2019-10-29 09:31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歌曲《有梦的中国》

  简介:歌曲《有梦的中国》是一首花腔女高音独唱,同时是一首技术含量与艺术含量很高,演唱和演奏难度很大的艺术歌曲。曲作者采用这种演唱形式来表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体现了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最终以其鲜明的个性得到同行首肯,并入选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具体内容有以下几点:①提高审美品味,拒绝人云亦云,追求超凡脱俗、卓尔不群的审美品味和艺术歌曲创作的规格范式。②探索语言创新,远离千篇一律,意识到重复别人是盗版,重复自己是倒退。不断学习和完善自己,做到知识不断更新,语言不断创新,套路不断出新。③掌握核心技术,避免受制于人,通过立体思维将核心技术掌握和运用努力接近随心所欲,以保障鲜活乐思的自由驰骋。④植根文化沃土,力求多元并重,只有植根民族文化的沃土,才能根深叶茂;只有海纳百川,才能有容乃大;只有建立在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基础上的兼容并蓄,才能多元并重融合发展,谱写出时代语境下的中国声音。

  “中国梦”主题创作,是课题,更是时代的呼唤;是技术,更是艺术;是审美,更是文化;是责任,更是使命。愿《有梦的中国》在讲述今天故事的同时,记录历史、见证历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讴歌。

[责任编辑:刘冰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