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杂技《向太阳》
2019-10-29 09:38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杂技《向太阳》

  简介:它可以是捆住人们手脚的绳索,也可以是缚住苍龙的长缨,还可以是毫无意义的线条。在阳光少年的手中,展开它是一条通往成功的大道;舞动它好似飞轮旋转;又好像是一轮冉冉升起的太阳。只因为,在我们手中延伸的是希望,在我们脚下是青春的步伐,在我们心中燃烧的太阳。即使是简单的线条,我们也能画出绚丽的图画,即使是崎岖的山路,我们也能踏平坎坷成大道,即使是稚嫩的太阳,也要发出炽热的光芒。一群来自东方的阳光少年用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快乐的演绎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演绎着青春的风采。

  杂技《向太阳》是兵团杂技团几代杂技演员从传统杂技节目中创新改遍而成,继承了传统的绳技艺术的精华,通过结合时代主题、融合现代元素等改编创新,使节目更具技巧性、欣赏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建设性,更直观的让广大观众感受到杂技艺术的魅力。

  该节目技巧由小花绳,双立绳,三平绳,虎跳前坡提绳,带绳虎跳前坡,带绳侧空翻,虎跳前坡钻大绳,绳中绳带虎跳前坡,带绳三节人单手组成,表现了阳光少年活力四射,追求完美,积极向上的形象。

[责任编辑:刘冰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