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频道> 体育专题>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暨最美全民健身志愿者征集> 最美志愿者 > 正文

邓丹

来源:光明网2019-11-07 09:4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邓丹

  邓丹,连续两次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国优秀社体指导员;全国优秀社体指导员典范、国际级花毽裁判;最美体育人称号;2013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2008年奥运火炬手;2019年度体育公益贡献奖获得者;2019年度“金牌花毽人”;重庆市体育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十佳健康先锋”。

邓丹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2000年至今,一直坚持踢毽子、民族舞、广场舞、健身操、广播体操等健身项目的教学、指导、创编工作。始终坚持经常性推广、普及全民健身项目,带领群众开展公益传播科学健身理念合技术。

  常年利用双休及节假日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服务范围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武警、消防部队、街道、偏远地区学校等,及全国性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免费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邓丹

2010年安徽蒙城县传统花毽公益行

  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传承者、“花毽运动推广大使”

  “中国花毽第一人”称号,多年来研究制定项目竞赛规则,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及对外推广宣传花毽运动的精髓!

  1996年,参与总政治部双拥晚会”花毽表演,受到各界人士高度赞扬。

  1995年—2008年多次获全国花毽比赛、锦标赛、挑战赛冠军。

  参与编写第一部《花式毽》运动竞赛规则,于20115月由高等体育出版社正式出版。

  2013年,受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及中央电视台邀请录制贝克汉姆中国行《足球之夜》栏目,在节目中等到你介绍及展示了中国的传统体育项目花毽运动。

  2011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委派的5名国家级社体指导员援疆、援藏活动,主要对全民健身体育项目缺乏的地区进行志愿服务,很荣幸我也是小分队的一员。即便有着强烈的高原反应,但到了每一个培训站点,都怀着饱满的热情为大家带来科学、正确的健身讲解。

  2012年,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评为全国优秀社体指导员典范,主题:《花毽姑娘的健康梦》。

  2015年,与北京师范大学毛振明院长共同编写我国第一版“花毽运动”教材,并有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2000至今,多次受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委派参加国家级社体指导员西部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援疆、援藏活动主要是对全民健身体育项目缺乏的地区进行志愿服务及科学指导。

  帮助新疆和西藏等偏远地区,培养全民健身方面的健身骨干以及体育老师。新疆和西藏都幅员辽阔,山高路长,交通也不是很方便,为了指导更多地区更多的人,克服在新疆长途跋涉的艰辛及西藏地区严重的高原反应,几乎每天晚上都是一边吸着氧坐着睡觉,但到了每一个培训站点,依然怀着饱满的热情为大家带来科学、正确的讲解,在十几天的时间里行程2000余公里,从城市到乡村,从社区到学校,从街道到牧区,为两地各族健身爱好者带来最高水平、最具观赏性的花毽教学与培训,共举办活动20余场次,培训人员近5000人,取得了良好效果,很多学员白天学完后还意犹未尽,约定晚上补课,这些直接接受培训的健身骨干以及体育老师回到各自的地区和岗位,把花式毽的知识和技能传播给更多的各族人民,他们就像撒播的种子,让花毽运动在天山南北、雪域高原生根发芽、不断成长。

  免费为体育爱好者提供科学健身指导,多年来受益人群达“二十万”人以上。

邓丹

2012年梁平县传统体育培训

  “爱的传递,成就未来、民族拾遗、重在传承”!

  邓丹创立并发起“奔跑的蜗牛”体育公益组织,主要是推广、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及全民健身体育运动项目。旨在偏远、贫困地区体育运动项目推广、普及,附加孩子们喜爱的体育游戏、等趣味性活动,提高孩子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我们不仅仅是单纯的推广、普及体育运动,更希望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也可以通过我们的传播,受到科学健身的指导,“奔跑的蜗牛”体育公益的目的和意义:传递快乐、传递健康,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并且从中可以发掘一些有体育运动天赋的孩子,并提供更多可以创造社会价值、改变生活环境的可能,并且会一直追踪关注这些经过指导后有体育天赋孩子们的情况,制定长期培养计划。

邓丹

2017年贵州赫章县达依乡小2017贵州赫章县达依乡小学

  最大的愿望

  ——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能让更多的人拥有健康的身体;

  ——为全民健身事业贡献一份热情。

  志愿服务地区:

  新疆、西藏多地

  遵义绥阳县太白小学

  贵州赫章县达依乡沟头小学

  贵州赫章县第三小学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县河镇财梁社区、学校等。

[ 责编:刘希尧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