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频道> 体育专题>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暨最美全民健身志愿者征集> 最美志愿者 > 正文

格桑

来源:光明网2019-11-07 12:4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格桑

  西藏秘境,天上阿里,被人们称之为“世界屋脊之屋脊”在这个神秘的土地上有一位全民健身的志愿者,他叫格桑,在长期的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而被组织上评选为阿里改则县人民医院院长,任职期间他不仅是一名全县公认的好院长,更是一名国家倡导的全民健身运动的响应和健身领头人。

格桑

  单位健身的带头人

  格桑院长严格要求医护人员干好在职岗位工作的前提下,还强调广大职工加强体育锻炼,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时间组织医院各科室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健身活动。比如举办各种球类比赛,拔河等友谊赛。让职工在加强锻炼身体的同时又增进了职工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了本院干部职工开展好更多的体育技能他还专门邀请了本地学校的体育老师传授大家健身操,全院干部职工包括其家属都积极加入到健身行列之中。使本单位的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由于医院平时重视加强体育各项的锻炼,每年参加全县举行的各种体育赛事中在格桑院长亲自带队的医院代表队每次都不是冠军就是亚军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全院干部职工热爱体育活动,自觉主动地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气氛,体育不仅增强了职工的身体素质,促进了医院健康,文明,发展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格桑

  全民健身的榜样者

  近年来 国家体育总局更加注重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每年都各地配送安装全民健身器材,为全民提供了更多的健身条件在改则县城内也安装了不少的健身器材,可是由于很多人没有形成良好的健身意识,特别是大部分老百姓根本就不知道这是健身器材或怎么用,几乎没有更多的人练用健身利用率非常低。但是改则县健身器材场地刚开始经常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格桑院长,在这个场地上他不仅利用这些器材强身健体还锻炼各种体育运动,比如做颈椎操眼保健操,压腿,转腰,小跑等健身运动,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无形当中参与到这样的健身运动中来,通步形成了“要我健身”转变为“我要健身”的良好的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其中格桑同志就是一个领头人。

格桑

  安居健身的领头雁

  格桑院长于2014年退休后搬迁居住到西藏拉萨。到了圣地拉萨后一向热爱体育锻炼的他经常跟安居园的退休老人一块儿跳起锅庄舞和佳木斯健身操,后来他发现在布达拉宫龙王谭公园里有不同的健身方式其中有一项健身运动——太极拳吸引了他的目光并迷上了这项运动,经过他对这项运动的了解,对人体有非常多的好处,是属于中华国粹之一,于是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习太极拳,刚开始跟拉萨的拳友虚心请教太极拳,后来多次自费到内地求学太极拳培训,通过多次培训使他的拳架有明显的提高同时体质也得到了更多的锻炼。

格桑

  更重要的学到了太极是非常有利于我们身心健康的运动,太极的境界就是慢而无为、以柔克刚,以无为对有为,以不变应万变;太极拳集合了祖国千年大家的智慧和精华,从而让我们练习者达到祛病延年,强身健体的目的,太极拳的好效益格桑并没有单享独受,而是愿意分享给更多的人们,于是他在拉萨市娘热乡第十一安居园在业主委员会受邀下举办了首批太极拳培训班,免费受教太极拳。

  经过历时一个月的免费教拳,受益人员五十多名从此安居园是掀起了练太极拳的热潮,让这群人领悟到了健身之路,身为武术协会娘热太极辅导站站长,他对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并没有到此结束。他还很多为大家准备更多的健身计划,他将永远在全民健身志愿者的道路上不懈努力,他为他热爱的体育健身,作为他晚年生活必不可少乐趣更是将自己的这种乐趣成为更多老年人的共同乐趣,从而实现他不断追求的全民健身心愿。

[ 责编:刘希尧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